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为什么长安汽车成为“扛旗者”?

2018年07月27日 10:10:4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实现了完美的首飞亮相。从70年代自主研制飞机,到2017年首飞,中国人的蓝天梦终于印上了属于“中国制造”的印记。这是大国顶级工匠品质的体现,也是长安汽车所一直追寻的品质生活最好的具象呈现。“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带车主们来到上海的大飞机研究基地,一起为“中国制造”打call!

null

不可否认,由于历史的原因,近代中国的工业水平落后发达国家最少30年。在汽车行业,与拥有近百年汽车历史的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品牌汽车制造业起步晚,但起点并不低。为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车市逐渐与全球同步,如今更是销量领先全球,在这样特殊的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品牌“顺手拈来“的生产制造手法确实令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起点提升了不少,一部分车企就是这样赚得了第一桶金。但由于缺乏汽车历史底蕴和造车的匠心精神,于是乎也把廉价和低端的烙印深深的打在了自主品牌汽车身上。

现如今,我们抛开民族情怀,放眼全球,就造车技术而言,德国和日本无疑是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崛起,也推出了不少品相兼优的车型,已经开始向高端车型的层面进展。为扭转“中国制造”的廉价、低端形象,中国品牌汽车亟需转型,任重而道远,而此时更需要呼呼匠心精神的回归,制造出更多优秀品质的车型。

null

作为中国品牌的第一阵营车企,长安汽车最先作出了表态,以其自主研发的中型车睿骋以身作则,传播追求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长安汽车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上市了全新一代的睿骋CC,作为目前长安产品体系下的旗舰轿车,其最受到消费市场关注的就是其设计、配置和技术。设计方面,睿骋CC整体的流线造型,睿骋CC的整体比例协调,车顶流线很顺畅,溜背式车顶和短尾箱的设计拥有非常强大的运动感。

null

睿骋CC在配置上的高水准也同样拥有足够的资本吸引消费市场的关注。它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丰富的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睿骋CC还拥有自动启停、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幕、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另外,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幕、主驾驶电动调节、一键式启动、主动刹车、全景天窗、LED大灯、碰撞预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高规格的配置,这样的配置水平在同价位的车型上是基本看不到的。

技术方面,睿骋CC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56Ps,传动系统分别匹配了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从目前消费市场的反馈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确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上有了很好的平衡。

null

在德国工业4.0时代的推动下,中国汽车行业正迎来自我爆发的新契机,发展轨道也逐步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演变。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含量、智能化程度、产业集中度较高的代表,其升级转型在工业4.0时代显得最为迫切和重要。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企业愿景、以“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时代为航标,努力进行产业升级转型,持续加速自主创新和全球化战略布局,不断提升品质、提升生产力,从而提升其整体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