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不住年轻化的趋势 五菱宏光S也要改头换脸了

2018年07月27日 11:02:2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前,新款五菱宏光S的实车得以曝光,新车在外观上相比现款有着较大的变化,明显脱离了五菱宏光S已沿用多年的外形设计,新车的外观大改,旨在抛离原本五菱宏光S的“微面”形象。

null

果然是宝骏、五菱一家亲,新款五菱宏光S的前脸设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它源于宝骏最新的设计语言,毕竟两者都是上汽通用五菱集团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要放在五菱宏光S上,似乎也很合情合理呢。

新款五菱宏光S的造型相比现款,变得有棱有角。新款前脸在硬朗线条的勾勒之下,呈现出更年轻的风貌。

null

尾部造型同样引入了硬朗线条,多段横向线条的运用,让新车整个车尾显得更有立体感,这是现款车型不具备的。

后尾灯也有所改变,新车后尾灯的内部为三颗竖向排列的方形灯组,相信点亮后会有着很强的辨识度。

null

新款五菱宏光S在车身尺寸上与现款也有所差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1685/1755(带行李架为1770)mm,相比现款,新款在长度上减少了20mm,宽度增加了5mm,轴距相同。

null

(图为宝骏360,可以看出新款五菱宏光S与它有着很多相同的设计素)

据透露,新车将继续搭载1.2L和1.5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分别为82马力和105马力,相比现款分别减少了4马力和7马力,新车将继续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null

(图为现款五菱宏光发动机)

新款五菱宏光S的内饰造型,相比现款也没有变化,再综合动力总成与现款基本相同这一点,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出,其实新款五菱宏光S更多的是在外观上的变化,而底子里没有变化,直白一点说就是“新瓶装旧酒”。

null

在6月份的MPV销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虽然仍处于国内MPV销量的首位,但销量“仅”为26005辆,同比下降了24.6%,相比曾经动辄5-6万辆的销量,今年的五菱宏光有着明显的下滑。

null

看过我《6月MPV销量排行榜前十 只见新人笑 不知旧人哭》文章的客官老爷们也知道,如今的MPV市场变化十分巨大,其一是车市年轻化的潮流趋势,其二是消费升级,其三是商用MPV(微面)市场的萎缩。

null

现在消费者的收入相比过往有着不少提升,并且随着年轻人群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现在的消费者们无论是购买什么车型,他们都更希望并且更有实力去选择那些有设计感的车款。

“以前能用就行,现在我有点小钱,我希望买一款‘好用’又‘好看’的车。”

null

(图文宝骏530

面对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五菱宏光S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不愁卖、坐等收钱即可,倘若再不作出相应的变化,肯定就好像当初的一汽夏利一样,被时代逐渐抛弃。

null

但是假如真的要“全新换代”,还有顾虑成本以及新车接受度的问题。

一款车型要换代,那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生产线调整再到市场投放等等,都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

对于当下这个变化巨大的微面市场,更不上潮流就等于慢性死亡,错过了一个产品周期,产品就很难追上市场节奏。

null

(图为现款五菱宏光S1尊享型)

五菱宏光S其实在两年前就已经针对外形作出了一定的升级,但是这种不痛不痒的改变似乎并不受市场接纳,五菱宏光依旧没能顶住销量的下滑。

null

(图为现款五菱宏光S1尊享型)

新款五菱宏光S的谍照其实在今年的年头已被曝光过,作为一款定位于商用市场的微面,这样的改款节奏已经很快了,可见五菱宏光遭受的市场压力有多大。

null

这就是新款五菱宏光S为什么会选择将“宝骏”的设计语言拿来使用的原因,因为快,只有快才能有挽回市场的希望,至于这种设计到底市场认不认可,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便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