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玩不转平台化?吉利说NO!

2018年07月27日 11:03:30
分享到:

如今大众推新车必然要提MQB平台,比如新朗逸丰田出新车必然要提TNGA平台,比如新凯美瑞。为什么?模块化平台这么神?

null

出自MQB平台的新朗逸

null

出自TNGA平台的凯美瑞

还真就对了!模块化平台就是这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一来,同平台确实有好处,比如你看我买辆大众车,其实跟奥迪是一个平台出来的,瞬间就觉得档次高上去了呢。二来,国内没有像样的模块化平台。

null

吉利BMA平台

不过,消费者都知道模块化平台的好处,国内车企当然也知道,这不,吉利近期正式对外解读了其自主研发和设计的模块化架构——BMA(B-segmentModularArchitecture),这是吉利历时四年打造的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

null

出自CMA平台的领克01

null

出自CMA平台的沃尔沃XC40

吉利推出这款自主研发和设计的模块化架构,不是一蹴而就的,有多年经验的积累,也少不了沃尔沃的功劳。很早以前,吉利有KC平台,比如博瑞就是出自这个平台,但没有好好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开始大力推CMA平台,领克01、领克02以及沃尔沃XC40都是出自这个平台,还有前不久推出的博瑞GE。有了CMA的背书,吉利的产品质量和口碑确实蹭蹭往上涨。吉利自然是不愿意与沃尔沃永远关联在一起,只有推出自己的平台,才更有说服力。

BMA平台的优势:

●成本降低,还多产

null

该平台主要适用于A0级(微型车)、A级(小型车)、A+级(紧凑型车),可开发出SUV、轿车、MPV、CROSS以及wagon等多种车型。轴距拓展范围2550——2700mm,轮距拓展范围1500——1600mm,车长、车宽也可以根据造型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甚至可实现L2级、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搭载HID高度智能驾驶硬件。

null

而且,零部件可实现70%通用率,有效地减少了研发过程中反复验证的相关工作,也有利于供应商不断提升零部件性能以及质量。这样不仅能进一步提升研发效率,同时使研发成本相比传统平台降低20%—30%。

●空间大、动力丰富

null

BMA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它能够在车长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座椅高度、人机工程、零部件布置的优化,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不仅如此,动力系统更为丰富,从曝光的信息看,BMA架构未来将提供包括1.0TD、1.4T、1.5TD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还可兼容HMEV以及PHEV等多种混动系统,能够做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车型的同步开发和同步推出。

null

null

首款轿车是已经亮相的三厢轿车缤瑞,低趴、扁平化、年轻、运动,这是一款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车型。尺寸介于帝豪帝豪GL之间,轴距2670mm,侧面的层次感和肌肉感都更胜一筹。动力方面或搭载1.0T三缸及1.4T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DCT双离合变速箱。

null

首款SUV是代号为SX11(或名星越)的SUV。从目前披露的伪装照,能很容易看出它是一款吉利车型,与博越的设计语言有些类似。

null

缤瑞内饰

内饰可以参考缤瑞的内饰。仪表屏幕与中控屏幕的高度很接近,这是为了解除驾驶员频繁移动视线阅读屏幕信息时造成的安全隐患。未来,BMA平台开发理念下的产品,基本都会是这样的设计。

null

动力上,或搭载1.0T直喷和1.5T直喷两款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77马力,1.5T的SX11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9秒,超过了1.5T宝马X1的10.5秒、1.6T奔驰GLA的8.5秒以及1.4T奥迪Q3的9.2秒(三款车型测成绩均为该品牌官方数据),展现出极为强悍的加速性能。插电混动版则搭载一套由1.5T直列三缸发动机、电动机及三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2km;后续MHEV车型也将推出。

小结:

如今,吉利本就备受好评,未来口碑和产品力将会更上一层楼,理由可以参见丰田TNGA、大众MQB/MLB、宝马UKL/CLAR、雷诺-日产CMF等架构对于品牌的贡献。而且,在BMA模块化架构的支撑下,吉利新车研发时间缩短至18-24个月,相比传统平台研发速度提升近1倍,大家不用愁没新车买。

null

一切似乎都很美好,如果新平台推出的新车,能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用车体验,将会更加让人愉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