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款国产纯电超跑颜值、动力不输特斯拉,其中一款叫价70万即将开售!

2018年07月27日 11:14:17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超跑品牌,在很人眼里,几乎是速度和激情的代名词,而且它们低趴、帅气的造型也堪称艺术品。

很多人说起新能源车,总爱和“老年代步车”联系到一起,纯电就无超跑?就不拉风吗?真非如此,这里湃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国产纯电超跑

泰克鲁斯·腾风

null

看到泰克鲁斯·腾风这名字,可别以为它是国外品牌,它可是正宗的国产品牌(源自中国至玥腾风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腾风还是2016年日内瓦车展唯一家参展的中国汽车厂商。

这款代号GT96 TREV的超跑,它的外形采用了空气动力学的套件,鸥翼门很炫酷,轻量化的锻造轮圈搭配了米其林PSCUP2半热熔轮胎,并且有Brembo高性能制动套装加持,运动性能极为突出。

null

动力方面,腾风采用了一种名为TREV(燃气轮机增程电动)的技术。在TREV系统下,腾风通过一台可输出36kW的燃气轮机驱动发电机发电,每个前轮布置一部电动机、每个后轮布置两部电动机来提供驱动力。

6部电动机的共同配合下,腾风的整套动力系统达到了1044马力,最大扭矩8640牛·米。

腾风的续航里程超过了20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2.5s,极速高达350km/h。

蔚来EP9

null

最近蔚来的首款SUV车型ES8在街上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高,可真正让人认识蔚来的还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京东总裁刘强东等人的座驾蔚来EP9。

蔚来EP9的造型和传统超跑一样的迷人,尤其是它的两个鸥翼门,张开的样子颇具视觉冲击力。

null

动力方面,蔚来EP9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最大马力达1360匹,0到200公里加速仅需7.1秒,零百加速仅需2.7秒。

null

蔚来EP9的赛道成绩也很傲人,2017年它以6分45秒90的成绩刷新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量产车型的圈速纪录,虽然两周之后被迈凯伦P1 LM以6分43.2秒的成绩给打破。

但是,它在今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节经典爬山赛中以44.32秒的成绩创造了古德伍德经典爬坡赛的量产电动汽车最快圈速纪录,并且打破了此前迈凯伦P1 LM创造的47.07秒的成绩,用一句古语形容这就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北汽ARCFOX-7

null

北汽新能源作为全球的新能源销冠可不只有大家吐槽的“老年代步车”,人家也有高端子品牌ARCFOX,以及该品牌旗下的超跑车型:ARCFOX-7。

ARCFOX-7 作为一款纯电动 GT 跑车,它 的造型采用的大多数超跑都惯用的剪刀门设计,它前脸碳纤维下唇两侧的蓝色翼片和后部“卫蓝飘带”设计很有新能源的Feel。

其他设计它表现的也很前卫,它的两侧用摄像头来替换传统的后视镜,车门采用隐藏式把手设计,并且配备指纹识别功能。

null

动力方面,ARCFOX-7 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由一个前电机和两个后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 612马力,最大扭矩为 1050N·m,综合续航为420km,零百加速时间为 2.9 秒。

湃客这里插一句话:7月20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一场新闻发布会后向媒体公布了一个大新闻: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

可见,以后不管是微型车,还是电动超跑,他们可能会注入更大的精力用于研发。

爱驰RG

null

爱驰作为近年来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企之一,它们在今年北京车展展出了首款高端跑车--- RG。特别要说明的是这台超跑是“奥迪 Quattro 之父”,现任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的 Roland Gumpert 亲手打造的。

爱驰RG的外形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线条十分凌厉,它的尾部也很有看点,贯穿式灯带特别的吸睛。下侧大开口的尾排也让整体的运动感更加充沛,动感十足。

null

动力方面,爱驰RG 的底盘由Roland Gumpert 亲自调校的,采用了四轮四电机的独立全时四驱技术,配备电子差速器。

续航表现方面,得益于氢燃料电池的辅助,爱驰 RG 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2.5秒,最高时速可达300km/h,最大续航里程1200km,可以说这是一款拥有纯粹赛道基因的超跑。

前途K50

null

湃客了解到,前途K50这款超跑将在8月8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为70万

其实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湃客就第一次目睹了这个“蜻蜓”标的概念车。如今看来,它的外形是一如既往的凶狠霸气。

前途K50在轻量化下足了功夫,它除了前后保险杠和侧裙之外,车身包括车门、前后盖等共29个部件,全部是碳纤维的,总重量只有46.7kg。

null

动力方面,前途K50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别位于前轴和后轴处,两个电机综合功率280kW,最大扭矩580N·m,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20kW,最大扭矩680N·m。

官方称0-100km/h加速为4.6s,快充下只需45分钟就可以充电80%,最高车速200km/h。从它这个加速成绩来看,它和其他超跑相比其实不算抢眼。

湃客结语

湃客一直笃定,新能源车型会成为未来的主流车型,它的受众并不光是日常代步的普罗大众,土豪们未来也可能开上电动超跑,而且是中国造的,这难道不算一件很酷的事吗?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