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驾”与“乘”雷克萨斯全新ES售27.9万元起

2018年07月27日 11:58:5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它必须优雅,但又不能阴柔;要高贵,又不能娇气;要落落大方,又不能肆无忌惮。它必须独特而出众。

这种拥有朋克造车理念的便是雷克萨斯

微信图片_20180726194022.jpg

29年前,当在雷克萨斯LS全速运转的引擎盖上,层层叠起的香槟塔依旧稳如泰山岿然不动时,雷克萨斯便给了豪华市场一剂强心剂,也是车界新规出场的最佳方式。而随后定位更加入门级的ES直击北美市场,挑战德系豪华车的市场地位。

null

仅两年时间,雷克萨斯力压奔驰宝马,成为北美市场豪华车的销量冠军。

“三十而立”的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以下简称全新ES)再次引爆上市,本次共推出8款新车,售价为27.9-46.8万

微信图片_20180726203309.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205515.jpg

“慎独”

已是而立之年,历经六代革新,为雷克萨斯占领全球豪华品牌市场有着决定性作用的第七代ES,用“慎独”作为上市的关键词。

此谓诚於中,形於外,故君子必慎其独也。

——《礼记·大学》

慎独是儒家修行的最高境界,舍弃身体感官对疼痛的知觉,返回自心,谨慎内省。全新ES是一款全球车型,也是直接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的强者,当经过六代车型的发展和成绩,第七代ES问世时,不炫耀但又高调的让对手知道“我来了”。

null

有人说全新ES之所以用“慎独”作为关键词,是因为当对手变少,便容易得意忘形忘记初心,因此需要极高的自律来时刻约束自己的道德规范。从而借“慎独”指全新ES不盲目跟风、不迷失自我,在原本已较高的位置上“慎独”,步步为营,扎实脚步奋勇前进。

更为重要的是,全新ES恪守着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即强动力与低油耗、操控性与舒适性、高速度与低噪音等在看似相互对立的方面,通过技术突破进行融合,进而达到整体性能上的极致。

因此,在提高操控性与舒适性,全新ES在设计上实现的前所未有的突破。诚如总设计师梶野泰生先生说:“摒弃一成不变,我们要赋予全新ES彻底的改变。”

彻底的改变

雷克萨斯的诞生,为汽车设计增添了新的元素和理念,无论是激进的进气格栅还是锋利的车身线条,都让令人眼前一亮,引领着新的潮流和方向。

同样,在全新ES上依旧可以看到雷克萨斯对设计的大胆。

“嘴越张越大”

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时,公众一直认为这是目前最激进的设计,而这夸张的大嘴,在全新ES上更加激进。全新ES采用纵向纺锤形格栅,由多根向中间靠拢的不规则条幅组成,此外格栅还可根据发动机温度变化进行开闭,从而减小风阻,进一步降低油耗。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ES也所有提高,更长、更宽、更低矮的设计,也营造出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null

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

雷克萨斯在全新ES内饰首次运用了全新Viscotecs技术,它在平整的材质表面进行独特的喷涂工艺处理,让材质表面呈现波浪般流动的线条。在高配车型上,还通过金属锻造工艺的金属装饰、Shimamoku至臻木纹内饰、竹内饰的纹理等饰板装饰,提高车内的档次感。

null

null

此外,包围式的内饰风格,倾向于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功能区都与以往的雷克萨斯车型有些不同。12.3英寸的中控屏,不仅更符合时代需求,也提升整车的科技感。

不变的动力总成

动力部分,全新ES200车型搭载2.0L发动机、ES260车型搭载2.5L发动机以及ES300h混动版车型,燃油版车型在传动方面还将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全新ES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全新开发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底盘采用封闭式设计。

因此,强调舒适性的雷克萨斯,在全新ES上再次得以延续。虽然动力总成相比较上一代没有变化,但也意味着新车将更沉稳、成熟,特别是混动版车型,燃油经济性相当出色。

null

侃车观点:现在雷克萨斯已经是汽车行业“工匠精神”的代表,因为拥有匠心的追求,日系车的优势在雷克萨斯上被不断放大。当新消费升级后,人们对品牌的理解更加透彻,本次全新ES以27.9万元的起步价便是向外界传达,这是一场从内而外的革新,也可以将豪华与高端做到如此契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