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十万出头 两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新标杆 让合资车型瑟瑟发抖

2018年07月27日 12:09:34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现在的自主品牌汽车今非昔比,无论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上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购买家用车时无非考虑空间、可靠性、实用性,所以SUV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10万售价显然有很多车型可选,今天推荐两款既有不错的口碑,又有良好品牌形象的紧凑型SUV。

多数人选择第一款车时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年轻人喜欢钢炮的激情,中年人喜欢豪华车的稳重,论起实用性来售价跟车型显然是重点,恰巧SUV的综合性表现很突出,很符合多数消费者用车需求。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汽车明显没有以前优势悬殊了,降价销售足以证明自主品牌所带来的压力,10万元出头你是买一台只有牌子其它配置都无法满足日常需求的车,还是选择一台自主品牌配置相对豪华的车来满足刚需呢?

长安CS75

推荐车型:2017款 尚酷版1.5T自动锋悦型

参考价:10.68万起

之所以推荐CS75而不是CS55主要原因在于两款车售价十分接近,况且CS75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都要比价位接近的CS55高出一些,只不过牺牲一部分无关紧要的配置,如LED大灯、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等。由于18款CS75大改外观造型,相比17款车型外观上确实稳重了不少,不过中网和大灯的设计实在太过中庸平淡,个人更偏爱17款外观,横穿整个前脸宽硕的镀铬LOGO装饰条总觉得有种侵略感,而18款的中网实在称不上好看、个性。

动力方面,CS75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30N·m,动力输出相当于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拥有2750mm轴距,且长宽高4650/1850/1705mm的紧凑型SUV来说足够应付平常家用和通勤上下班使用,百公里实测平均油耗为8.8L,长时间频繁启停油耗会更高一点,毕竟块头和车重在那摆着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其它同级别车型,该变速箱换挡较为平顺,换挡逻辑清晰,口碑良好。

宝骏530

推荐车型:2018款1.5T DCT豪华型

参考价:10.48万起

同为自主品牌汽车,宝骏的背后毕竟坐拥着通用的技术,而宝骏530作为今年新品车型,外观设计及其大胆丝毫不显低调,运动的大嘴前脸也格外引人注目,流线型头灯与前脸边缘轮廓融为一体科技感十足,但是尾部的造型相比前脸略显逊色,总有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宝骏530的内饰部分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总体布局、用料和做工上绝对对得起售价。

动力方面,宝骏530与长安CS75同样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比CS75略低一些,为150Ps,最大扭矩同样是230N·m,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30的1.5T发动机具备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并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两车底盘最大的差距在于后悬架部分,宝骏530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CS75则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如今城市道路越来越好,悬架的差距体现的并不明显,所以不必纠结乎车辆悬架结构上的差距。

总结:现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合资品牌除了品牌光环之外,细节处理和车辆兼容性上确实有很大优势,但是自主品牌汽车的努力也是不可否认的,配置、外观、空间、舒适度等诸多方面正在不断改善,销量就是证明品质最有力的证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