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真正叫板特斯拉的SUV 原CEO离任首作

2018年07月27日 13:10:04
分享到:

原标题:这才是真正叫板特斯拉的SUV 原CEO离任首作

[

如果有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的加入,那能否代表这个新兴的汽车品牌有点实力?

今年的3月28日,一家名叫SF MOTORS(以下简称“SF公司”)的公司在美国硅谷总部开了发布会。两款全新智能电动SUV首次公开亮相,分别命名为SF5、SF7。7月25日,SF MOTORS在中国正式发布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EV”。

与此同时SF5首次在国内亮相,SF5将是SF品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电动智能SUV。

新车在外观方面整体设计主打运动风格,知事君认为整个前脸的设计算是很颠覆的,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没有配备传统的大灯组,相反在位置处采用 6 道条形灯,并与底部内侧的 5 道条形灯带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SF5还采取了酷似劳斯莱斯的“对开门”设计,在车门上也没有门把手,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操作,不过知事君估计在量产版上还是会看到传统的门把手。

目测的话,SF5的后排空间看起来还是很宽裕的,中间座位地板也没有凸起的东西,乘坐起来应该是很舒服的。

SF5的内饰采了极其简约的风格,特别符合造车新势力对内饰的一个设计,尤其是中控大屏,似乎都在往“大”的设计,仿佛成了新能源车的标配。

黑白两色搭配,又用玫瑰金色进点缀,整体内饰还算是很有看头。同时该车配备了纯电动车“专属”的旋钮式换挡机,还进行了贴心的防滑处理。

尾部整体看起来比较圆润,没有过多的设计,贯穿式的LED尾灯看起来也是个性十足。

另外,SF7 则是中大型纯电 SUV,比SF5大了不少,依然是采用的家族式前脸,整体看起来有一种很内敛的感觉。

内饰相比起SF5来说,可能也更贴近生活一些,不像SF5那么“概念”。配色上似乎也更加沉稳了一些。

SF7的尾部和SF5一样简洁,3 条光带所组成的贯穿式 LED 尾灯组也同样抢眼。值得一提的是,SF7 还搭载了 SF MOTORS 最强的四电机驱动技术,最大功率超过了 1000Ps。说起这个四电机驱动技术就要扯到SF MOTORS背后的一个团队了。

去年10月,SF MOTORS收购了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设计公司InEVit。值得一提的是,InEVit公司创始人正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他本人是从事电动车电池和动力系统研发的设计者,所以 SF MOTORS 在电驱动技术和四电机驱动平台上便有了更强的实力,这一点确实是毋庸置疑。

SF MOTORS 的主要创始投资者则是重庆的小康股份,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的情形下,不知道这家有着中资背景、骨子里却流淌着“硅谷血液”的新能源车企能否入得了消费者的“法眼”,但知事君认为至少SF MOTORS旗下的这两款车在外形内饰都有很多的亮点,再加上有特斯拉的创始人加入,不管SF MOTORS在哪儿都算是很有底气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