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造车新势力需要补上“信任”这一课

2018年07月27日 13:33:46
分享到:

原标题:新能源造车新势力需要补上“信任”这一课

新能源汽车是一些互联网造车企业的机会,也最终是大部分企业的坟墓。

一听互联网造车这个词汇,就让我们联想到PPT造车、生态、融资等。如果还靠以前互联网企业疯狂砸钱、疯狂融资的老路,互联网造车或将不像之前的互联网企业一样成功,或许只给你留下一堆拼搏的回忆或成功经验失灵后的感叹。

蔚来小鹏、车和家、FF、电咖前途威马等造车新势力,或多或少的都带有互联网的基因,却缺乏造车的资质与多年来厚重的造车积淀。如果说互联网的流量、广告、用户、大数据等能够计算出、看得到,那么,多年来积累的造车经验,则很难用这些搞定。同样的零部件、同样的车间、同样的工人,你都会生产出整体性能和稳定性有不少差距的汽车,虽然现在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越来越便利,汽车生态圈越发完善,更像当年李书福提的“一个沙发加四个轮子”造车的时代。然而,正因为这句话,让吉利摸索了20年才“摸索”到——这个沙发不是一样的车发,这四个轮子也绝非等闲之辈。

信任.jpg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汽车虽然造型相似,但内容却大不同,这就是汽车业带给人们特别是男人们的魅力。

汽车意味着便利、实力,未来会是高科技的天下,什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无人驾驶等,都可以统统装进来,但是基础的性能与整体匹配能力,却有着很多很多的门道。国外企业动辄上百年历史,而且活的相对滋润,说白了是自己的品牌获得了信任,一提到奔驰宝马奥迪迈巴赫等,都相信准没错,不管什么产品,也是八九不离十。而实际上,这些车企也经历了多次的召回,多次的风险,这个中经验与教训,外界人想死也无法猜透。所以,很多民营车企开始与国际品牌合作造新能源车,大众江淮福特众泰比亚迪与戴姆勒、吉利与沃尔沃长城与宝马等。为什么联姻?他们还不是看到这一领域的高风险?!

蔚来汽车.jpg

所以,造车新势力首要解决的便是信任问题。不单是一款车有多高的性能,更重要的是你的团队、你的技术、你的工厂、你的性能匹配、你的稳定性、你的供应链等,在这方面,可以说身在国外的贾跃亭深谙此道,他不断的在强调这些要素,当然如果全是真的,就更好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断强化自己的根基,然后让产品更加经得起磨炼,品牌大厦才能巍然屹立,任何的营销才是活水源头。

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企业,处在食品安全频发的行业中,历经多次危机仍然没有倾倒,这与其建立了强大的信任体系有关,供应链、精准制作、过期食品废弃、卫生、文化等,都在追求食品安全最高水准。这种食品安全理念与行为,已经深入企业的骨髓;这种信任,才有可能影响到客户心智。

路漫漫,加油干,信任之路很盘旋。

作者:新能源汽车观察家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