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24亿美元

2018年07月27日 13:35:29
分享到:

原标题:通用汽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24亿美

[

当地时间7月25日,通用汽车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净收入达368亿美元,利润相比上一年同期下滑2.8%,为24亿美元。但通用汽车公司在各区域市场及主营业务部门均实现盈利,特别是中国市场,投资收益达约6亿美元。

各市场及主营业务部门盈利表现

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各区域市场及主营业务部门均实现盈利,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1美元。在北美市场,得益于皮卡、SUV和跨界车的强劲表现,通用汽车第二季销量与市场份额均有上升,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4%;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投资收益创同期新高,达5.92亿美元,其中凯迪拉克宝骏两大品牌表现突出;南美市场,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及货币贬值等因素,业务预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通用汽车金融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刷新历史纪录,达5.36亿美元,收益性资产增长12%。另外,国际运营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也达到了1亿美元。GM Cruise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的筹备工作。

上半年销量表现

从各地区销量来看,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在本土市场美国的销量为758,000辆,同比增长4.6%。得益于皮卡、SUV和全新跨界车型的突出表现,通用汽车市场份额上升0.4个百分点。库存水平从去年同期的105天降至83天,库存总量减少193,000辆。另外,雪佛兰GMC品牌旗下皮卡车型在美国销量同比增长21%,大型SUV车型销量同比上涨22%。

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在华共销量858,344辆新车,同比增长0.7%。尽管在乘用车市场增速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凯迪拉克与宝骏品牌依旧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上涨6%和19%。雪佛兰品牌则保持两位数稳定增长,同比攀升22%。

未来规划

通用汽车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宝骏530宝骏360、2018款宝骏310W、全新别克凯越五菱荣光新卡等产品。下半年还将有10款产品陆续上市,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凯迪拉克XT4。此外,通用汽车目前正稳步推进至2023年在中国市场推出2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

通用汽车在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软银愿景基金宣布将向GM Cruise公司投资22.5亿美元,对公司估值达115亿美元。同时,通用汽车也将向其投资11亿美元。此轮投资将为GM Cruise在2019年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另外,通用汽车宣布与本田汽车达成开发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协议,进一步推进纯电动的发展路径。本田汽车未来将向通用汽车采购电池模块。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