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云度π3上市,最大续航里程500公里,售价11.2万起

2018年07月27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500公里续航?这云度什么来头,敢喘这么大气儿?这是我得知这款全新云度π3最大续航里程的第一反应。确实,目前续航里程真正超过500公里的,只有特斯拉一家能做到,而它的售价均超过百万,用的电机、电控、电池都是核心的尖端技术。于是我开始深入了解,发现云度π3这个最大500公里续航的水分很大。

首先,根据云度官网介绍,全新π3最大续航里程500公里,是建立在时速60KM/H匀速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这几乎没有参考价值。我之前有一台宝马325,市区油耗超过14个,而高速只有7个多油……

而且工况也不具备现实意义,高速不可能开这么慢,市区也不可能匀速跑;另外根据我的了解,它在测试最大续航里程时,肯定关掉了所有不必要的用电设备,比如空调、大灯、多媒体系统等,所有这个500公里没多少实际参考价值。

当然我这不是否定云度π3,毕竟在目前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情况下,能增加续航里程也是需要花费大力气的。据工信部信息显示,上一款(在售)的云度π3综合续航里程只有251公里,而即将上市的新款达到了360公里。按照我开过的几台电动车来看,它在市区路况正常跑,其真实里程应该在280公里左右。按照每天跑40公里计算,每周充一次电即可,这样的里程还是不错的。

再看它的三电系统,2018年7月29日上市的全新π3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马力123匹;其电池组是采购的宁德时代三锂电池,容量为50.4千瓦时,电池内部采用CATL高密度VDA车规级电芯,这是目前级别最高的电芯,蔚来ES8的电芯也是这种标准。

因为三元锂电池需要大量散热,并且考虑到在极端情况下的充放电情况,云度π3配备了水冷散热,并且置入最新研发的电池温度管理系统,夏天加快散热,冬天可以提前升温,使得它在极端情况下也能最大限度的保持续航里程。

这款车到底值不值,您再接着往下看,它的内饰外观咱们就不多说了,和现款没区别。说说价格,新款π3补贴后售价11.2万起,这个价格买一台纯电动紧凑级SUV,其实还是挺合适的。

明人不说暗话,这台车的行驶质感和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相比还有些差距,但是它做的已经足够像一台能正经上路的汽车了。要知道,市场上很多纯电动车,看上去和老年代步车差别无二。

而且云度这个品牌不是PPT造车,虽然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但是它和传统车企有很深的联系,2015年成立的云度,其实是福汽集团为代表共四方出资设立的新能源企业,它能在短短两年内拿到新能源造车资质并且快速开始上市销售,与福汽集团这位大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在品控、质量,以及车辆各种细节上,它有着先天的优势。

总体来说,虽然它的“最大500公里续航”可能是个为了宣传的噱头,不过它在性价比上还是不错的,如果需要一台车占指标,或者家里有一台燃油车,想买一台电动车市区代步的话,那么这款紧凑型电动SUV云度π3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