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快速准确的判断车身与路面标线的距离?

2018年07月27日 15:14: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驾校学车的小伙伴们,相信对于30厘米这个距离都很熟悉。在科目二中,侧方停车和坡道起步的项目里,都有关于30厘米这个距离的规定。而在科目三中,靠边停车里也有关于30厘米这个距离的规定。

null

  很多正在学车的小伙伴可能会有疑惑,这个30厘米的距离该如何把握?怎样快速准确的找到这个距离?不用急,下面小编来支你两招。

  在小编学车的时候,教练是这么和说我的:30厘米距离的分可以丢,但你丢了这分,其他项目就不能再丢分了,否则科二科三难保你能不能及格。听完这番话,相信许多人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这分不能丢,谁能保准自己在其他项目会不会出错呢。

null

  所以,第一招,看车头盖。当我们调整好正确的坐姿后,把车停在距离路边标线30厘米时,可以观察车头盖。我们不难发现,路面标线所在的位置恰好就是车头盖的靠右三分之一处。利用这一点,我们在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中,就可以试着放慢速度,去寻找这个三分之一的位置,就能准确的把握好这30厘米的距离了!

null

  第二招,车感。车感这东西有的人比较多,有的人很少。但有车感的人可以通过观察车身的位置去判断这30厘米的距离。车感是在训练过程中培养出来的,车感在某些时候比盲目的位置判断要更加准确和快速。所以,在练车的时候,我们不妨可以看看自己的车感如何,去试着判断一下距离,说不定会有惊喜。

null

  总结: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应付考试的存在。在实际驾驶中,我们还是需要通过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才能让我们在开任何一辆车的时候,都能准确的判断好车身的位置以及和障碍物之间的距离。

  (运营人员:不二先生)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