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eQ1小蚂蚁400上市 新能源真是自主品牌福地?

2018年07月27日 16:3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主张

引言: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尤为迅猛,尤其是在被称之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能源领域。显然,随着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理念被逐渐重视,新能源汽车热度不断攀升外加政策的扶持,新能源领域的机遇是无语言表的。从而,不乏一些自主品牌抓准时机发力新能源市场,并且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奇瑞

从奇瑞集团发布的上半年销量显示,今年前六个月,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量33363辆,同比增长258.7%。可见奇瑞在新能源市场迎来了第二春。

近日,奇瑞eQ1小蚂蚁400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座/4座共计4款配置车型,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410km。售价为13.41-14.41万,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为5.98-6.98万元。

新车沿用了奇瑞eQ1小蚂蚁300的造型设计,并在配置以及续航方面进行了调整。可见看到,两侧狭长圆润的大灯组搭配类似X造型的前格栅设计,让其整体看上去颇具设计感。

车身侧面来看,其采用双腰线设计,其中一条腰线从A柱直接贯穿至尾部,同时轮拱上方的线条在车身表面还塑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风格,从而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黑色与橙色撞色的设计风格,配合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液晶大屏,让该车在拥有科技感的同时更为年轻化。此次新车上市主要是针对安全配置和智能互联系统方面的升级,例如新车具备ASR牵引力控制系统、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蓄电池智能补电等功能,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在高压安全方面,小蚂蚁400也进行了全面优化,整体电控可在碰撞、暴雨时深涉水等危险状况下第一时间实施自动安全断电。

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小蚂蚁400的10英寸智能大屏将搭载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除了可实现基础的导航、通讯等功能外,还新融入了不少实用性智能配置。智能系统与手机互联时,T-BOX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远距离进行操控,使用更便利。

新车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1马力(3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20牛·米。并搭载了一块电池额定容量为38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其官方显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在60km/h等速行驶状态下续航里程为410km。充电方面,新车配备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30分钟可从30%充至80%,而在6.6kW充电机的交流慢充下,需要5-7个小时方可充满。

主张小结

站在新能源的风口,自主品牌迎来快速发展,奇瑞便是其中一个缩影。尤其在纯电动车型上,相对一些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都普遍价格较为昂贵,而诸多自主纯电动车型凭借物美价廉的特质也是收获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