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而立之年再起航 全新雷克萨斯ES上市27.9万起

2018年07月27日 18:41:35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2018年7月26日晚,雷克萨斯全新ES在上海世博园中国船舶馆中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ES 200卓越版、ES 200豪华版、ES 260卓越版、ES 260 F SPORT版、ES 260尊享版、ES 300h卓越版、ES 300h尊享版、ES 300h行政版,售价区间为27.9万—46.8万元。

共计 2823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8 分钟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领域,BBA是毋庸置疑的领头羊。与它们相比,雷克萨斯ES算是小字辈。不过自1989年诞生以来,其便以与众不同的豪华优雅、温润如玉的形象,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向全球消费者传达东方人对于豪华的独到见解。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表示:“全新ES作为LEXUS雷克萨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不仅树立了品牌新篇章的又一里程碑,也呈现了中大型豪华座驾的全新境界。秉承‘兼融’的初心和对时代精神的洞察,LEXUS雷克萨斯致力于向世人呈现有温度的豪华,成为和新时代精英们精神相通的伙伴。”

全新外观设计 呈现别样优雅

首先来欣赏一下全新ES的外观,如果你对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有所了解,那么一定不会对此次的全新ES感到陌生。因为它整体设计风格与“大哥”基本保持一致,乍看上去,你会认为这就是一辆LS。

标志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必不可少,这已然成为雷克萨斯全新一代车型最明显的标志。两侧闪电状的前大灯造型犀利,日行灯近似“对勾”形状,整体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不说别的,光这张前脸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

此外,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此次ES还推出了F SPORT版车型。由普通版车型的竖向格栅改为亮黑色网状格栅,两侧的亮条式“胡须”也改为黑色网状装饰,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车身侧面修长流畅,为整车带来极为优雅的气质。而明显上扬的腰线又突出了侧身的动感和肌肉感。让人叹服的是,优雅与动感两个本该互相对立的方面,却在同一辆车上融合得如此完美,设计师的功力可见一斑。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其中长度和宽度相比前款车型分别增加60mm和46mm,车身高度降低了3mm,同时轴距加长50mm,达到了2870mm。

尾部三角形的尾灯非常锐利,与前大灯产生很好的呼应,内部类似隧道的效果,亮起来后非常深邃。连接两侧尾灯的宽大镀铬条增强了车尾的层次感,凸起的后扰流板大大提升了运动气息。

内饰保持一贯风格 流露出东方美学

内饰与想象中不同,并没有采用与LS相同的全新设计风格,而是保持与其他现款在售车型相同的样式,这多少会让人感到遗憾。

不过好处是一切都很熟悉,上手难度低,而且整体的豪华感还是很强的,并且看起来并不过时。看惯了德系风格的人,一定会对这种流露着东方美学的内饰印象深刻。

中控台并不是常见的对称式,“Y”字型的线条显得很飘逸,加上横贯中控台的金属饰条,呈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加上大量真皮包裹,豪华感毋庸置疑。

中控屏幕为悬浮式,方便驾驶过程中进行查看。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传统,两侧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外沿粗壮,并且握位设计有凸起,加之真皮包裹,相信会拥有不错的握感。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为ES提供了丰富的配色方案,F SPORT车型更是具有专属的红黑配色,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配置方面,全系入门的ES 200卓越版标配了远近光一体自动LED大灯、LED日行灯、天窗、外后视镜电加热/电折叠/防眩目、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降噪玻璃、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7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双区自动空调、手机互联、蓝牙、10气囊、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等,丰富程度令人啧舌。

在此基础上,高配车型还进一步提供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座椅记忆、舒适进入、方向盘电动调节、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全景影像、后备厢感应开启、主动滑行控制、盲点监测、Mark Levinson音响(17扬声器)等高阶配置。

新平台 带来全新驾乘感受

全新ES基于全新的GA-K平台打造,是继全新LS、LC后,又一款拥有“清澈&深邃(Clear and Deep)”驾驶质感的车型。“清澈”意味着敏捷的响应和出色的操控乐趣;“深邃”则为驾驶者提供从容自信和沉稳感受。

我们的印象中,雷克萨斯开起来的感觉就是极度的舒适,是同级别中的佛系代表。而全新平台给雷克萨斯带来了更多的变化,尤其在驾乘感受方面,更会让人耳目一新。在传承一贯的舒适基因的基础上,新车拥有极佳的操控表现和迅捷的动力响应,满足驾驶者偶尔的小放肆。

加之全新开发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高精度电动助力转向EPS、大量采用的高强度钢材等,保证驾驶者在多种驾驶情境下,享受身随心动、收放自如的快感。而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进一步提升了全新ES的安全标准,确保无忧旅程。

动力方面,ES 200沿用现款6AR-FSE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惊喜,但胜在稳定可靠,且匹配成熟,能够实现如丝般顺滑的驾驶感受。

ES 260装备全新全新Dynamic Force系列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7马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更加澎湃的驾驭魅力。

ES 300h搭载由全新Dynamic Force系列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官方综合油耗为4.2L/100km,是环保主义人士的最佳选择。

在雷克萨斯最为擅长的NVH方面,全新ES也有所提升,通过搭载ANC主动降噪科技,以及Hybrid AcousticsTM混合动力降噪系统、双层隔音降噪玻璃、降噪轮毂和封闭底盘等一系列被动降噪技术,让车内静谧性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安静的车厢中,驾乘者可尽享17支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所带来的天籁之音。

ams车评

全系售价27.9万元—46.8万元,这个价格应该会让同级别的竞品惊出一身冷汗。这一售价区间完全与BMW 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低级别车型相同,看来雷克萨斯学聪明了,我就来一招田忌赛马,跟你进行错位竞争:级别更高,价格更低,如此一来,性价比的优势就相当明显了。加上雷克萨斯坚持全系进口形成的极高的品质口碑,相信会令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发生不小的变化,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