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 营业收益下跌30%多, 分析韩系车半年业绩

2018年07月27日 20:49: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好,本期《韩系动向》给大家带来的是2018年上半年,现代起亚的全球销售业绩以及营业情况。

null

今年上半年现代和起亚汽车的业绩特点是销量增长,但是收益下降。出现这种现象主要的原因无外乎有以下那么几点:一是以廉价车为主,利润低。二是受到汇率的影响。三是,研发支出,厂商补贴,促销金额的支出过大。那么现代起亚上半年的业绩具体表现如何呢?

null

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新车销量同比增长4.5%,销量为224万1530辆。韩国本土市场kona,胜达等新车有颇高的人气。在印度,俄罗斯,巴西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和欧洲市场销量都有不错的增长。

虽然销量整体增长,但是受到韩汇率的影响,销售额同比下跌1.1%,为2773.43亿元。而营业收益为96亿元,同比下跌了37.1%,跌幅严重。

null

现代汽车内部人士称,因为韩元兑美元升值,以及美国工厂的各项指标要求比较高。工厂的开工率一直在走低。今年下半年,新胜达会在美国工厂投产,预计到时候工厂的开工率会有一定的提升,销量也会有增长。

现代汽车目前在美国市场的战略是推出SUV等美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以胜达为代表的中型SUV单车利润也很高,有利于现代汽车品牌价值的提升。

null

现代汽车目前在大力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认为这是一个发展方向,目前丰田和现代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主要开发厂商。并且现代已经与奥迪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了。在自动驾驶,互联网汽车方面,现代汽车也是动作积极的厂商,目前的积累,是未来现代汽车应对未来汽车发展的基础。

null

起亚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4%,为138万5700辆。韩国市场同比增长4.7%,为26万6165辆。海外市场同比增长4.4%,为111万9535辆。除了美国市场以外,起亚汽车在全球其它地区的销量是同比增长的。对于今年起亚汽车287万5000辆的销量目标,起亚汽车是有足够信心的。

起亚汽车继续在SUV和 RV领域发力,销售额同比增长0.8%,为1566.01亿元。由于在美国市场推出了各种激励和补贴措施,因此营业收益和净利润同比下跌。营业收益38.71亿元,同比下跌16.3%,净利润为44.92亿元,同比下跌33.9%。

null

虽然在上半年受到韩元汇率升值以及其他促销手段导致了营业收益减少。但是今年下半年,起亚依然充满信心,原因是狮跑KX5)已经迎来了中期改款,niro EV,新款秀尔等车型也会上市,对于以SUV和RV为重心的起亚来说,这些车型势必会带来新一轮的销量增长。

null

起亚汽车上半年换代K3即将在美国,中东,非洲市场上市。全新的旗舰车型K9也会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入俄罗斯市场,在第四季度进入美国市场。最近韩国本土上市的niro EV和狮跑也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美国和欧洲。

除此以外,在南美洲墨西哥的工厂,即将生产起亚K2,中国市场第三季度将会上市小型SUV奕跑。这些都会是今年下半年起亚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