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700方向盘失控,4S店说的我不信

2018年07月27日 21:01:57
分享到:
来源:兮有视频

上周,一起车祸事件让众泰又火了一把,四川小伙阿珠驾驶着刚买不到一年的众泰T700,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突然方向盘疯狂自动旋转,随后车子就开始以极高的速度“蛇形走位”,最后撞进马路右侧的绿化带中。车主阿珠虽然没有受伤,但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却把他吓得够呛。

阿珠说,当时自己车子的时速在100公里/小时左右,突然车子方向盘就开始左右乱转,当时以为是被追尾,所以就死死抓着方向盘不放,右脚也猛踩刹车,但车子依然控制不住。

直到高速交警赶到现场,这台众泰T700的方向盘还在疯狂地左右摆动,车后近两百米的路面上有明显的S形刹车痕迹。而后,大家都亲眼目睹了这一奇怪的情形:车子一打火,方向盘就开始乱转,而只要一熄火,转动的方向盘便停下来了。

事故的视频一出,就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猜测是什么样的故障能导致如此罕见的现象。正当大家还在迷惑不解时,据说事发当地的众泰4S店立马发出了事故的“鉴定结果”:该事故是由客户擅自加装自动泊车功能导致,而众泰T700车型全系均未搭载自动泊车、自动驾驶辅助,方向盘不可能自动转动。必须承认,一个4S店能有这种危机公关意识是值得点赞的。

虽然网络提供的照片并不能证实其真实性,但就这种做法来看,似乎不太负责任。我们不仅没有看到与此事件相关的专业车辆检测结果,4S店也没有通过正常渠道公布消息,仅仅是发了个朋友圈,最后个人信息还被打了马赛克,excuse me,您是在逗我吗?

随后,我们也在包括淘宝、百度等网络渠道搜索了有关众泰T700自动泊车功能的词条,均未发现有车主加装的案例,甚至连商家的广告都未曾见到。宙斯甚至还委托一位专业做汽车改装的朋友在北京“五方天雅汽配城(华北最大的汽车售后服务用品集散地)”打听了一番,也没有找到众泰T700的“自动泊车”加装服务。不知道这位所谓的众泰4S店的“声明”到底有何根据,或许车主本人是个汽车天才吧。

为了解此事的具体情况,我们想询问一下官方的说法,于是拨打了众泰汽车全国服务电话,进行了咨询。然而,客服人员却称,他们的售后服务系统里并没有这台车事故的相关的纪录。也就是说,这个所谓4S店的声明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和支持。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方向盘自动乱转的问题也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得到妥善的解决。如果问题已经被确认是客户私自改装导致,或是问题已经解决,那么客服不应该一无所知。

我们从专业的汽车维修人员那里了解到,像这种方向盘不受控制的问题,很可能是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发生故障。原因是电子转向助力并不是一个纯机械的系统,而是需要接收来自ECU(行车电脑)发布的指令,如果行车电脑内相关模块发生故障,就有可能出现电子助力的错乱,导致方向盘不受控制的现象。而事发车型众泰T700确实搭载了电子转向助力系统。

那众泰汽车不受控制的现象是个例吗?并不是,随后我们在网上又看到了一段众泰T700方向盘“发疯”的视频,视频内容中的现象和这次的事故车辆的情况几乎相同,只是幅度小一些罢了。我们还发现就在一年前,众泰新能源车E200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一位车主驾驶众泰E200纯电动汽车在路上正常行驶时,方向盘突然失灵,所幸速度不快,制动系统还可以正常工作,这才没有造成大事故。想问众泰,这些情况应该如何解释呢?

众泰从造车开始就一直把自己的车往高级豪华方向靠,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T700,是众泰标榜的第一台完全原创的车型,不仅这个“完全原创”网友们不以为然,就连众泰官网T700页面的宣传语都找出了错别字。许多车友表示:“官网都有错别字,可见他们造的车能好到哪里去。”这么说有点绝对了,但是大家关注的其实是一家企业的态度问题,这应该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另外,众泰T700也是投诉榜的常客,与“三大件”相关的投诉也不在少数。

安全之上无小事。汽车,给人带来的除了方便生活和舒适的驾乘体验之外,更重要的是行驶时的安全。众泰在前两方面都做得不错,却偏偏在安全方面出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EPS(电子转向助力)在国内外的汽车行业都有着非常成熟且完善的技术,方向盘不受控制自己疯转的现象在此之前是闻所未闻。当然在官方给出准确答复之前,一切都只能是猜测。我们期待众泰汽车的官方答复,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交待和彻底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