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27.9-46.8万元,全新雷克萨斯ES要玩新圈层?

2018年07月27日 22:31:33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27.9-46.8万,全新雷克萨斯ES要玩新圈层?

如果说全新LS代表着雷克萨斯旗舰级轿车市场固有格局发起挑战、改变细分市场游戏规则的决心,那么作为占雷克萨斯超过40%份额的绝对主销车型ES,它在换代上体现出的大胆,更应当是“无所畏惧”的最佳注解。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辰巳

全新ES究竟是什么定位?按照传统意义上的分类,应当是中大型轿车。但显然,如果相比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些德系品牌中大型轿车,全新ES却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现款车型颇为成功的差异化定位,让雷克萨斯ES有着自己独特的消费圈层,这也让它常年保持稳定的销量份额。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ES在换代之前依然保持了月均近5,000辆的销量,占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42.5%,同时也是所有进口豪华轿车的销量冠军。作为一款全进口中大型轿车,在终端价格极为稳定的前提下,取得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人满意。而且,雷克萨斯在用户中的出色口碑更强化了ES独特的定位。

有了这样的市场销量与口碑基础,全新ES的换代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27.9-46.8万元,全新ES的指导价格相比前代几乎一致,然而它对于雷克萨斯新一代产品序列风格的强化,对于雷克萨斯品牌理念的贯彻,达到了新的高度。

什么是全新ES的“兼融之道”?

“兼融之道”,这是全新ES的产品理念,也是雷克萨斯的处世方法论。将看似矛盾的对立体在一件事物上统一起来,这种“不妥协”虽然是由产品力展现,却颇有些东方哲学的意味。

在今年初上市的全新LS上,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无所畏惧”的设计,而全新ES与之一脉相承。这种设计也许在几年前看起来非常激进,但是今天却展现出雷克萨斯在潮流趋势把握上的前瞻性,

TNGA平台带来的“低重心+宽轮距”形态、家族中首次使用的纵向纺锤形格栅、溜背的C柱设计,可能在中大型车领域,这些看起来有些“离经叛道”的设计,在今天却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能让人接受。

尤其是当考虑到雷克萨斯在旗舰轿车LS上使用这样突破性的设计语言,已经收到了市场的关注,那么全新ES面对的中产消费者,显然接受程度更高。

但来到全新ES的座舱,却是雷克萨斯一贯以来的优雅与细腻。竹木等天然材质的运用,将具备山水纹理的东方元素用匠心工艺,与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和谐融入。

这终究是一辆雷克萨斯,它依然具有豪华、舒适的品牌调性。但是在此之上,全新ES用更富有情感、更加激进的风格,吸引着更多年轻一代豪华轿车消费者。而这群年轻的社会中坚精英们,往往既保持优雅,又透露出一丝克制的咄咄逼人,正如全新ES所展现的那样——外露于形,内敛于心。

从争议到增益,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如今正在越来越被市场所接受。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和品牌固有形象的结合,换来的是在产品同质化时代,雷克萨斯与众不同的差异化——这就是“兼融之道”在全新ES上最大的体现。

依然没有涡轮增压,依然是混动当道!

今年上半年,搭载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的智·混动车型销量占比为32%。无疑,这已经是雷克萨斯一张亮眼的名片。在全新ES上,这个标签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全新ES拥有2.0L+6AT、2/5L+8AT、2.5L+E-CVT混动三种动力总成,没有德系竞品惯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搭载全混动科技的车型却有三款,且入门价格35.9万元,相比市场上大多数同级混动车型都要更亲民。

如何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兼得?混动是当前最好的解决方式,但只有雷克萨斯已将智·混动车型变成了自己的主销车型。

而在全新ES 300h上所搭载的全新全混动科技,相比前代更进一步。它配备了全球量产车型中热效率最高,达到41%的全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能量控制单元和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可输出最大218马力的功率,同时兼具百公里4.2升超低综合油耗。

同样,8AT、F SPORT版本车型,也都是第一次出现在雷克萨斯ES上。加上由TNGA架构而来的低重心与高刚性车身,全新ES也在宣告,自己并不是一辆无聊的中大型车。

什么是圈层?全新ES的经典范例

也许全新ES并不是同级别最快的那个,也不是最大的那个,但是全新ES的潜在客户也并非是追求数据的极客,而是一群有情感、懂生活的社会中坚。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全新ES带来的质感,我愿意用“深邃”来表达。这其中既有由全混动科技带来的与传统汽油机不同感受的动力,也有由双层夹层玻璃与主动降噪系统带来的静谧感,同时在想要操控感介入时也能丝毫不虚。

这就是全新ES。它带给人的感觉,不像很多豪华品牌,仿佛一只在催促人成功,而是真正彰显个人生活态度的座驾、伙伴。

与德系豪华轿车在定位、体验、产品表达上的完全不同,同时这样的不同又是在充分满足细分市场消费需求的基础之上,全新ES才能够形成自己独特的消费圈层,一个与德系豪华品牌区隔的经典案例。

讲一个小细节,传统意义上的行政级轿车,一般都是以黑、白、银为主。但是全新ES提供了11种车身颜色,还包括凌波玉与熔光晶两款几乎在细分市场极难见到的全新颜色。

当了解到雷克萨斯ES每月近5,000辆的销量时,即使作为业内人士,我也感到一丝吃惊。但是,在全新ES的上市发布会后,我逐渐理解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会选择一款并没有BBA中大型轿车那么大,也没有“流行”的2.0T涡轮增压的进口中大型轿车。

独树一帜的圈层,雷克萨斯ES已经建立起来了。而全新ES,无疑在传承之上,更加强化了这个圈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