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造的SUV下线,外观没话说,可惜车标选错了!

2018年07月27日 23:11:3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智能互联技术可以说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旨在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化。因为互联这个词吸引了很多互联网资本投入,俗称“互联网造车”,马云、刘强东等大佬都是较早的参与者,而作为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的之一的百度,其掌门人李彦宏也投入到了这片领域。

与刘强东创立蔚来、马云投资上汽不同,百度选择了与东风汽车合作,东风风光iX5成为首款搭载百度Apollo智能平台的车型。

定位智能轿跑SUV,未来与荣威等搭载智能化互联技术的品牌竞争。

图为风光iX5,横向镀铬饰条拉伸了视觉宽度,因为百度的加入看起来与之前的东风车型大有不同。

扁平化的大灯设计充满未来感,整体造型很有质感。

风光iX5融入了当下流行的轿跑设计,C柱过后又明显的下沉趋势,浓浓的Coupe风格,前高后低的姿态很运动。

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暂无混动版本的小型。这可能会对风光iX5未来的市场竞争有不利影响,毕竟动力方面有些薄弱。

车尾设计同样运动化,贯穿式尾灯夜间识别度还是很高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

图为风光iX5内饰,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都为全液晶材质。中控区域因为互联技术的搭载变得十分简洁,平底方向盘运动感很足。

风光iX5将标配Apollo车载系统,通过语音控制车窗、空调、导航等功能。这套系统还具备人脸系别技术,可与苹果X相媲美,也是新车最大的亮点所在。可以实现车主进入车内后“刷脸启动”,连一键启动按键都省略了。

图为风光iX5的工信部申报图,可以看出量产版换装了繁星式中网,预售价格约10—15万

越来越多的智能技术应用到汽车上,将推动汽车工业的改革。百度选择将自身技术植入到传统车商的产品上,似乎是一个明智的轻资产模式。

相关阅读: 首辆百万豪车下线,吉利:老百姓不用买,便宜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