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翻身”之作氢燃料车,续航805公里比纯电靠谱?

2018年07月28日 00:40:1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韩系车在中韩关系影响下,一蹶不振。在各国扎堆制造新能源的影响下,韩系车也来凑个热闹。现代是少数几家多年来一直在推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发展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早在四月份,推出了号称绝对“零污染”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现代NEXO。据悉,废物只有水,续航805公里。

null

“NEXO”的命名灵感来自于丹麦一座岛屿的名字,蕴含着“尖端技术(High Tech)”的含义。在古代日耳曼语中,“NEXO”意为“水的精灵(Water Sprit)”。在拉丁语和西班牙语中,则意为“结合”。从氢、氧“结合”生成能量与“水”的特点上来看,这个名字对于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而言,简直就是量身定做。

null

之所以说是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因为它是现代第一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V的换代车型。不过说起ix35 FCV没多少人熟悉,它没在国内销售,主要市场集中在丹麦和瑞典,北美。原因是氢气站的建设不完善,售价过高也有关系。

 

这款号称“零污染”氢燃料电池车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未必又是噱头?

null

可能是由于这款车是一辆新能源汽车原因,他的外形设计也比传统汽车要时尚很多。调整了前后保险杠的造型,倒纺锤形的格栅,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看起来十分霸气。

null

他的长宽高是4670*1860*1630mm,线条的勾勒和独特的尺寸让这个看起来更加的运动感。

null

​如果说这款车的外形还显得比较普通的话,那么他的内饰就可以说是惊艳了。中控台液晶屏幕的尺寸不算太大,采用贯穿设计,配合下方精致的功能按钮。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现代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95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为9.5秒,最高时速160km/h,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5公里)。虽然这个数据看起来不是很大,但是和其他一些数据很高的车相比,这个车更加的实际。

null

此外,新车一改此前ix35氢燃料电池车的双储氢罐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由三个相同尺寸储氢罐组成的储氢装置。通过对塑料内衬结构的创新设计等,使现代Nexo的储氢罐的容量达到了156L,比ix35氢燃料电池车的储氢罐减重了13%,同时容量增加了12%。续航方面,现代Nexo的续航里程长达809km,并且加氢时间也仅需几分钟。

 

科普课堂——

氢燃料电池汽车驱动车辆的能量来源自氢素,氢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相结合,通过核心部件-燃料电池进行化学反应,注意不是单纯的燃烧,而是通过电化学反应进行发电,再用电力驱动车辆。更直观的说法就是中学化学课本中的电解水生成氢气和氧气的逆过程,发电后将会产生电能和唯一排放物-H2O水。

工作原理如下:

null

积极条件如下:

·氢燃料易获取,循环利用

·真正的0污染排放

·燃料电池技术的总转换效率高,多在45%~60%范围

·储氢罐与我们熟知的LNG(液化天然气)汽车很像,改造技术和使用经验都并非空白

null

其实,近几年,国外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的消息频出,先是丰田本田相继推出量产燃料电池车型,并且加大对加氢站建设的投资。之后,通用汽车、本田合资建立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公司(FCSM)企业宣布正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国内貌似雷声都没有,还在追电动浪潮。

氢燃料汽车相比于纯电动汽车具有加满氢燃料时间短、续航能力强的优点。但由于地理环境限制,成本过高以及氢气站尚未普及等现实问题,氢燃料汽车目前实施销售起来还是有点困难。但是,谁也不能掌控未来,谁也不敢妄下结论,还是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