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更年轻、更亲民还能玩跨界,2018款锋范的“套路”挺深!

2018年07月28日 04:08:2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更年轻、更亲民还能玩跨界,2018款锋范的“套路”挺深!

汽车与智能科技是越来越紧密相连的两个话题,智能科技为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在影响着我们的用车体验。近来有不少车型越来越注重车与科技的跨界合作,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的主角——2018款广汽本田锋范。

2018款锋范在前不久已迎来上市,联合小米营销采用了线上发布的形式,通过小米营销的智能科技产品和2018款锋范的产品亮点相结合,突出了新车年轻、潮流的定位,颇具新意。7月20日,在广汽本田“科技型动探索空间”2018年锋范品牌体验活动中,轱辘哥再次接触了这款年轻的潮流座驾,并对其进行了一番详细体验。

从2015年第四代CITY(国内称“锋范”)在中国上市以来,锋范一直把目标人群锁定在年轻群体,新款锋范看来也不例外。由于是年度小改款车型,所以轱辘哥不想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浪费笔墨,直接来看看新老车型的不同之处。

1

适应消费者需求,新增两款全新车型

2018款锋范车系从2017款的7款车型缩减为5款,在原来的车系上减去了4款车型,同时又补充了2款全新车型——次顶配(型动版)和顶配(型动Pro版),组成了现在的全新车系。

2018款锋范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LED日间行车灯在新增的型动版和型动Pro版上都有配备,LED大灯则是型动Pro版的专属配置;此外型动版和型动Pro版都配有铝质轮毂,其它仍然是含饰盖的钢制轮毂。

来到车内,改款后的顶配车型比原有的顶配车型多了一抹“精简”,只保留了最基础的按键。这种做法的好处是,2018款锋范的顶配车型售价有所下调,顶配车型型动Pro版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0.68万

除了前面提到的LED光源,顶配车型还配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等配置。旧款全系车型标配的后排出风口被延续了下来,这个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是非常吃香的。

2

驾乘体验:和旧款相同

轱辘哥试驾2018款锋范的时候正好是在下班晚高峰,所以动态体验都是在80km/h以下进行的,非常完美还原了日常城市用车情况。

说实话,毕竟还是一次普通改款,所以开起来还是跟旧款没差。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功率仍然是最大亮点,在1.5L发动机中是个很大的优势。油门调教还是典型小排量家用车的特性,前段灵敏,而且没有明显的迟滞,加速的冲劲被CVT稀释得很柔顺,完全在水准之上。刹车不至于线性但也没有虚位,速度起来后不用担心会踩空刹不住。转向手感和回正力矩都在正常范围,可以接受。悬挂调教偏硬朗,但舒适性上又高于飞度。隔音方面还是有待提高,仍是同级下游。初步的短途体验下来,感觉2018款锋范最大的变化还是在配置和售价上,驾乘体验依旧是现款的模样。

在下班晚高峰走走停停,轱辘哥发现2018款锋范挺适合这种拥堵路段的代步工作,一方面是因为整套动力系统的特性,驾驶的时候不会太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款车的油耗表现出色,售价也比较亲民。

3

跨界牵手小米营销,玩出新花样

自从2018款锋范上市那天,“CITY锋范联动小米营销,开启TECH X MODE世界观”就成为2018款锋范车系的宣传重点。说起来有点抽象,来看点具体的:

这辆能够自由控制发光发亮的概念锋范,就是锋范和小米营销在汽车和智能科技两个领域跨界合作的成果之一。

在概念锋范上能一眼看出科技在汽车上所呈现出的效果,最受人瞩目的蓝色发光部分其实是刷了一种电光漆,漆面只要导电就能发出光亮,然后想办法从车里取电通到电光漆上,再通过按钮控制电流开关,就可以完成图片中的效果。概念车还有运动感十足的车身包围套件、智能后视镜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智能装备。

另外,看似简单的灯光炫技背后其实花了双方很多心思,既要让“门外汉”一眼看出合作成果,又要瞬间抓住年轻一辈和媒体老油条的眼球,所以从构思到设计还有各种环节都需要重重磨合,可惜概念车就是概念车,不会推向市场。

从1996年,本田在Civic同平台上推出CITY,到改用Fit同平台,再到入华国产改名Fit Saloon、改名思迪、改名锋范,再到今天,CITY已经走到第四代。从2013年CITY换到第四代,再到2015年这一代锋范国内上市,CITY凭着同一代车型走过了国内汽车市场进步最快的几年,直到今天在紧凑型轿车领域仍然有很高的热度,说明产品本身的定位和产品力都在整体水准之上。不过再怎么调整配置,以及营销再怎么优秀,这些软件上的改变效果毕竟有限,硬件的升级才能有效提升一款车的高度,所以在向有意购买锋范车系的用户强烈推荐顶配车型型动Pro版的同时,也期待新一代CITY的消息早日发布。

发布“三更”品牌战略,东风本田未来将走向何方?

前脸设计更宽更大,本田新款凌派是101里的实力派“傅菁”?

2018款CITY锋范上市,联动小米营销,玩出创新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