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同事搭顺风车,却遭埋怨?车主:拉你是情分不拉是本分

2018年07月28日 04:08:5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让同事搭顺风车,却遭埋怨?车主:拉你是情分不拉是本分

先做个小调查↓

我们买车都是图个出行方便,但也相信不少车主遇到过坐顺风车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同事邻居。一开始我们都觉得顺便带一下,也不是多麻烦的事情,可没想到最后会闹得不愉快。

这不,之前就有车主吐槽到:

自从我买了车以后,公司有一位女同事,说她住的地方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想每天上下班坐我的车,愿意每个月出400块钱油钱。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反正是顺路,可以补贴点油钱也不错,也就同意了。

可后面慢慢就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有时候我要加班或者需要出去办一些私事,所以就没办法和她一起回家。没想到,她竟抱怨我收了油钱,又经常躲着她,最后我把400块钱油钱全部退给她,再也不想跟她扯上关系。是顺路的话,我可以免费带你一程,我也不贪那点油钱得便宜,至少我的车子我做主,免得心里添堵。

先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说的?

@余歌嘹亮:我就是每天带同事出去吃饭,都是AA制,我也绝对不会占他便宜,也从来没说过油费什么的,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吃饭也不远我也要吃就顺路了。可是有一次别的朋友坐我的车招不开了,我就没带他,跟我掉脸,不愿意!从那以后就不带了,我也直接说明了,拉你是情分不拉是本分!都是习惯了,人不要把别人对你的情分当成人家应该做的本分!

@空城旧忆:实习时候是四月份,有个同事天天顺路从我家门口路过,天天喊我一起坐他的小电驴上班,早饭都是一人一天付钱。年底了,提了辆车,刚提没多长时间我们这就遇到多年不见的大雪,我直接电话过去让他不要骑车了。那段时间天天接送他,一遇到下雨我就送他回家,第二天就去他家接他,做人就该懂得感恩。

@友谊万岁:我以前也蹭了一次车,那时候正是春运的时候,不好买票,刚好我一个朋友两口子自己买了新车开回湖南去,于是他们两口子就把我给拉上了。后来回到湖南后,我拿油钱给他,他死活不要,没办法后来再上广东的时候,我买了一条黄色的芙蓉王烟,请他们一家人在酒店里吃了一顿饭!

@千里冰封:新招聘的下属,来了三天,得知我住他家附近,从此每天下班准时等我,还催我下班,顺便带他一程,试用期结束果断开除。

@有所谓:跑销售的,开自己车,公司有里程补贴。后来进来一销售,天天问其他同事去哪个区跑客户,然后说他在旁边也有客户,蹭车一起去一起回,然后自己贴票报里程。都是打工的,反正顺路大家也没说啥,但干不满三个月还是被炒了,原因是那家伙蹭太顺手了,连经理的车都蹭,回头还让经理签名报里程。

@千里光:我单位两个妹子下班就蹭车,虽说不远,几站地,但是感觉我好像应该滴,下班就催我走,不管你有没有完成工作。加油?早餐?别做梦了,两瓶水都没有。有一次更过分,叫我送她到她家门口,我说为啥啊?她说因为天冷。凭啥啊,送你到家门口我得绕多远,我媳妇下班还在厂门口等我接,你冷?我媳妇不冷?有时候碍于面子,得忍就忍吧。

@抱紧我影子:自己的车带人家,油费停车费真的是小事,出事了才是大事。我同事开自己的车拉着亲哥嫂出事故,嫂子离世,被亲侄儿告上法庭,何况同事,自己买的起车还差油钱吗?

@小维:我也会坐同事的顺风车,但是会隔段时间帮他加一箱油。同事非常客气说不用,因为他老婆单位就在我家旁边,顺便带我,我觉的别人给予了我方便,自己不能不自觉,搭顺风车五、六年了一直相处很好。

@鸡毛蛋蛋:我没蹭过别人的车,但是和班上几个顺路的拼我车回家,上车先讲好,十块钱(四十公里左右),多了不要,少了不行,不图挣钱,我不空跑,你们方便,慢慢的熟悉了,家里有点好吃的都忘不了给我点,有时候碰见刮风下雨的,多跑个十几公里把他们送到大门口的时候也有,人,别人对你好,你不能感觉天经地义。

@华哥:我认为没问题,如果没收钱,那么可带可不带的是个情分。但是,对方交了钱,这事就有个契约精神在里面了。人家交钱就是为了上下班能按时坐车,你收了钱就该准时接送人家,偶尔一次不接也就算了,经常不接,人家当然要抱怨了。按照每周5天计算,每月20天共40趟上下班接送,平均每次10块钱,楼上的一点亏都没吃,当然不能随随便便的想不接送就不接送。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都是怎么做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