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出游!这五款7座中型SUV,性能和空间都是杠杠的

2018年07月28日 04:08:5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假期出游!这五款7座中型SUV,性能和空间都是杠杠的

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很多的家长朋友都希望在这个假期里带上全家人来一次长途旅行,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加的放松下来,释放学习的压力。那么一辆有着超大空间并且通过能力出色的SUV,也就成为了他们心中的首选车型。所以今天茶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5-30万级别的7座SUV,都有着较大的车内空间,实用性也很不错。

Jeep-大指挥官

指导价:27.98-40.98万

今年4月上市的大指挥官是目前市场上看起来最有可能挑战汉兰达地位的车型。相比于设计稍显老旧的汉兰达,大指挥官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并且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大指挥官也要明显的优于汉兰达。

动力方面,大指挥官有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234匹和265匹。虽然说2.0T低功率版的动力也是完全够用,但是Jeep引以为傲的适时四驱系统却只有高功率版才有,所以茶哥认为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还是选择2.0T高功率版本,毕竟四驱一直是Jeep品牌一个主打的卖点。Jeep被人诟病的9AT变速箱经过调教,现在已经可以在法定限速之内挂上9挡,并且由于挡位多的缘故,使得这款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的非常不错,但是低挡顿挫的现象依旧存在。

空间方面,大指挥官的轴距达到了2800mm,相比于汉兰达,它的第三排空间更大。但是大指挥官的座椅还是偏硬,在乘坐舒适度方面还是有待加强。

大众-途昂

指导价:30.89-51.89万

途昂这款车其实在北美地区的销量表现并不好,但到了中国市场,它一度成为了要加价并等车的存在,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途昂的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茶哥在此不做赘述。

动力方面,途昂有2.0T高低功率以及2.5T V6版本可供选择。其中2.0T是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和途观L上的调教是一样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和220匹。与之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的调教下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非常出色,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 2.0T低功率版本的动力就完全够用,所以预算不太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途昂的油门踏板和转向都调教的较为轻盈,非常适合家用。在底盘的调校上,途昂依旧是大众的风格,韧劲十足。不过对于开惯了日系SUV的朋友来说,途昂的底盘确实偏硬。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的途昂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这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空间方面是途昂的优势所在,轴距达到了2980mm。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第二排、第三排空间表现都是同级领先的存在。

福特-锐界

指导价:22.98-42.98万

特锐界可以说是汉兰达的老牌竞争对手,茶哥曾经听福特的销售说锐界的销量好坏完全取决汉兰达是否加价,当汉兰达加价的时候正是锐界销量最好的时候。可见锐界是消费者除了汉兰达之外的第二之选。

动力方面,锐界有EcoBoost2.0T和2.7L双增压V6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可爆发245匹的马力。不得不说EcoBoost的这款发动机无论从参数还是稳定性上来说都相当不错。但是福特的6AT给这款发动机拖了后腿,由于传动效率的问题,锐界的实测油耗在同级别中是比较高的。但是在平顺性方面这款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厚重的底盘是锐界最大的优点,跑起来非常稳,行驶质感可以说是这个价位里数一数二的了。

空间方面,锐界虽然是7座车,轴距达到了2850mm,坐进去的感觉也很大。但留给四肢活动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富裕,第三排的表现更是有些勉强。

荣威-RX8

指导价:16.88-25.18万

荣威RX8是今年刚刚加入7座中型SUV市场竞争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外观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而内饰设计也营造出了一种豪华感。所以从设计上,RX8完全不输以上的几款合资品牌。

动力方面,RX8全系均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224匹。实际驾驶起来,虽然动力算不上澎湃,但是非常平顺,偏向家用。底盘的滤震依旧存在一些小问题,但是这样有韧劲的底盘调教在国产车中已经是非常不错了。总体来说,RX8在驾驶方面的表现跟合资品牌相比并无优势。

空间方面,RX8的轴距为2850mm,经茶哥实测,第三排空间表现相当不错,座椅的软硬也适中,使得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有了保证。

RX8相比于以上几款合资车型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性价比和配置,性价比不用多说,价格能说明一切。而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的互联系统。

传祺-GS8

指导价:16.38-25.98万

说广汽传祺GS8是目前中型SUV当中的颜值王,应该没有多少人会表示反对吧。整个2017年,广汽传祺GS8取得了91775辆的出色成绩,其中多个月份破万的成绩甚至直接威胁到了该级别老大汉兰达的霸主地位,风头一时无二。而进入2018年后,在整体市场下滑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广汽传祺GS8表现仍然坚挺,上半年销量36179辆。

动力方面,传祺GS8搭载有2.0T 直列4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燃油方面,传祺GS8可加注92号汽油,吃粗粮,不挑食,这一点很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6L,也就是说,一次性加满之后可以行驶687公里左右。

空间方面,GS8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0x1910x1770mm,轴距为2800mm,此外,该车内部采用7座布局,内部空间相当有保障。

茶哥总结

现如今,中型7座SUV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虽然说丰田的汉兰达依旧是同级别的标杆车型,也是最中庸的选择。但是以上的这几款SUV也都是各有亮点,如果您对以上车型有兴趣,不妨带着家人去4S店亲自试驾体验一下,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