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零售的价值是让用户体验更爽 200位大佬齐聚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

2018年07月28日 05:19: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白话

“新零售模式绝不是线下实体店的终结者,而是为他们赋能。”“不管是提升效率,还是降低成本,汽车新零售的核心价值就是让用户体验更爽……”

新零售的价值是让用户体验更爽 200位大佬齐聚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

7月27日,一场以“正和博弈”为主题的“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在重庆汽博中心新名车广场举行,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团车网以及长安汽车的多位行业大咖,现场分享了他们对于汽车新零售的独到见解和新锐观点,频出的金句引得到场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论坛,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汽车制造、销售、物流、金融等领域的近200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寻求汽车新零售时代的共赢模式”这一话题,展开了观点交流和新知分享。

“汽车新零售以线上线下和物流的融合为特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降本增效为目的。”重庆汽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勇在致辞中提到:新零售模式崛起不会革了线下实体店的命,因为汽车消费对场景的依赖性最强,消费者买车越来越注重场景体验,而且售后服务也离不开强大的线下支撑。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吾君则指出:新零售既是一个经济热词,也是一个传播热词;它既是当下的市场热点,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通过媒体发声,将引导人们准确理解汽车新零售的定义及内涵,为普及汽车新零售模式营造舆论氛围。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淑斌在致辞中表示:政府职能部门将按照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意识,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汽车新零售模式的发展,营造宽松、有序、良性的政策环境。

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环节,率先登场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运用大数据思维,并结合国际国内的经典案例,对新零售推动汽车市场融合发展的趋势作了分析与展望。

作为国内领先的场景化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团车网的联合创始人、CMO兰志文,在演讲中通过大量实战案例,揭示新零售背景下场景营销该怎么玩,为现场听众带来了如何将线上集客转化为线下成交的方法论。

相比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是不是更适合用新零售模式去占领市场?围绕这一话题,长安新能源汽车事业部营销部副总经理冯中伟分享了他的思考,并介绍了长安新能源汽车尝试新零售模式,所取得的市场效果。

“汽车消费对于场景的依赖,决定了新零售模式离不开强大的线下支撑。”作为实体卖场的代表,汽博实业总经理刘峰在题为“新零售、新体验”的演讲中,阐释了新零售的本质仍然是销售,是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商品和服务。他同时介绍了汽博中心顺应新零售的大势,推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档升级的相关情况。

新零售的价值是让用户体验更爽 200位大佬齐聚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

新零售会是4S店模式的终结者?直面这个尖锐而敏感的话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中德诺浩汽车教育研究院院长孙勇,从新零售的定义、新零售存在的价值、新零售的发展趋势等角度切题,通过大量翔实的论据佐证他的判断:新零售不是实体店的终结者,而是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为后者赋能,以便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新零售的价值是让用户体验更爽 200位大佬齐聚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

除了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大咖们还在现场和媒体及听众展开了互动,通过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进一步厘清了新零售时代汽车销售所面临的机遇和痛点。包括报纸、电视、电台、网站、APP、自媒体在内的30多家媒体对本次高峰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