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身为日系车,卡罗拉为什么卖不过轩逸?

2018年07月28日 10:07:19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日系品牌在国内一直以皮实耐用的形象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所以日系车在市场上的销量一直都是非常稳健,今天来说一说在今年上半年最受欢迎的两款日系轿车,让这两款车潜在的消费者不用再那么纠结到底该选谁。

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5.9万

上半年销量:21.06万辆

null

轩逸这款车在轿车月销量排行榜里面一直在冠亚军里面徘徊,可见这款车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今天为大家推荐2018款1.6XV CVT尊享型,官方指导价13.78万

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17.58万

上半年销量:19.73万辆

卡罗拉这款车就是日系家用车中的神车了,一直凭借着不错的口碑在市场上不断的收割着消费者的钱包,这款车为大家找出的是2017款改款1.2T-CVT GL-i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2.98万元。

这两部推荐的车型都选择了自动挡车,现在大家都喜欢购买更好开的自动挡车型,而且作为一款家用车,开着舒服省心也是选择自动变速箱的优势。

首先说一下这两款车的外观,轩逸这款车的外感很时尚,家族式的风格彰显了年轻时尚的气势,丰田家族这些年推出的车型一改往日的中庸变得十分的前卫夸张,而卡罗拉还是延续了之前的稳健,风格上没有太大的跳动,还是属于家庭好伙伴的定位。

null

在灯光配置方面,轩逸配有Led近光灯,卡罗拉则为传统的卤素大灯,没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

null

车身尺寸上,轩逸比卡罗拉稍微大了那么一点点。轩逸这款车在市场的口碑就是空间大与舒适性高,日系大沙发的称号不是白来的。座椅材质虽然轩逸用了真皮材质,但是在日常使用上舒适度还是卡罗拉的织物座椅更好用,夏天和冬天真皮座椅就对乘客不是那么的友好了,要不烫屁股要不冻屁股。

来到车内看内饰,两部车的风格都是居家舒适风,轩逸的内饰偏精致,而卡罗拉的内饰则偏简洁一些,中控屏幕轩逸的是7英寸,卡罗拉的稍微大一些为8英寸。

null

在安全配置上,轩逸对比后更丰富一点,相比之下多出了前后排的头部气囊。

null

比较一下两部车的发动机,轩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更好一些,卡罗拉的增压发动机爆发性更强,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搭载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打了个平手。

null

null

再看下其他方面的配置,排除了两款车共有的配置,其他配置上都是各有优势,完美的形成了互补,卡罗拉则稍微占了些优势。

null

小总结

总结一下,市面上所有的车都不是完美神车,通过对比发现每部车的个性不一样,所以都各有自己的特长,如果喜欢开着舒舒服服的,那就选择日系大沙发轩逸,喜欢丰富一点的配置就喜欢卡罗拉,这两部车在市场上的销量证明了消费者对它们的认可,如果大家如果想购买一款日系车,就在这俩里面选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