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油耗1.7L 领克01 PHEV全球首次拆解

2018年07月28日 12:38:46
分享到:

原标题:综合油耗1.7L 领克01 PHEV全球首次拆解

[

2018年7月27日,领克汽车在领克01 PHEV的上市发布会现场,对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01 PHEV进行了全球首次拆解。该车基于CMA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是吉利沃尔沃在瑞典建立的研发中心开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

什么是CMA平台?

CMA全称为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紧凑级模块化平台),该平台除了会推出紧凑型车,还会包含小型车、中型车、紧凑型SUV等多种车型。

该平台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和可变性,在此平台中,发动机模块的位置不变,车头到前轴的长度、前后轮距以及轴距都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调整。

该平台同其他模块化平台一样,具有很好的可变性,例如发动机、变速箱、悬架以及电气系统等,都能够以模块的形式进行自由组合,从而推出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车型。除了具有灵活性外,CMA平台还具有高兼容性的特点,其可兼容三缸、四缸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系统。

什么是P2.5架构?

领克01 PHEV还采用了先进的P2.5架构,将电机集成于7DCT-H自动变速箱内,变速箱传动效率可达97%。P2.5中P的定义就是点击的位置,放在不同的位置就用不同的数字代号来代表。

由上图可知,P0电机置于变速箱之前,皮带驱动BSG电机;P1电机置于变速箱之前,安装在发动机曲轴上,在K0离合器之前;P2电机置于变速箱的输入端,在K0离合器之后;P3电机置于变速箱的输出端,与发动机分享同一根轴,同源输出;P4电机置于变速箱之后,与发动机的输出轴分离,一般是驱动无动力的轮子。

而P2.5的电动机并不是直接与变速箱输入轴链接,而是整合在7速DCT变速箱上的偶极、2、4、6和R挡,所以其平顺性更好,动力传输的损失更低,所以效率更高。

领克01 PHEV采用了集成式的排气管设计,排气经冷却水先降了一点温再进涡轮,效率更高效。

而中置的电池设计,也能够让电池受到更好的保护,并且不会牺牲座舱和后备箱的空间。领克01 PHEV可实现“3+1模式”(Pure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Power动力模式、Save电量保持模式)之间的转化,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1km,综合油耗低至1.7L/100km。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