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尔乔内走了, FCA旗下品牌会如何发展?

2018年07月28日 15:29: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马尔乔内,生前任菲亚特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克莱斯勒集团责任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成功地把菲亚特集团变成了在汽车行业内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接手后,用了2年不到的时间,在2006年使得公司扭亏为盈。在2009年,在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和工会的支持下,马尔乔内与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形成战略联盟,这对菲亚特集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null

不到两年的时间,克莱斯勒从一家破产企业转亏为盈。在马尔乔内的领导下,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利用产品组合以及双方的购买力和分销力,一起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先锋成员。

就是这样一位传奇人物,原本打算2019年退休。但是由于健康问题离开了人世。那么在他走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旗下的众多品牌会如何发展呢?

null

1. 最重要的是“高端品牌”。

菲亚特旗下拥有现金最多的品牌是Jeep,Jeep正在计划再推出三款SUV。向更多化的方向发展。阿尔法·罗密欧目前正逐渐走向正规,继续平民性能车的定位。玛莎拉蒂正在准备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am正在准备混合动力的新皮卡。新能源汽车,更高端的汽车,是整个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

null

2.菲亚特的影响正在下降

虽然菲亚特是集团名称,但是菲亚特品牌却不怎么样。目前菲亚特集团勉强以菲亚特500维持。欧洲消费者对菲亚特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北美消费者对菲亚特品牌没有兴趣。销量很低。因此菲亚特品牌的影响力正在下降。

null

3.阿尔法罗密欧正在崛起

自2014年以来,阿尔法罗密欧的销售额增长了160%。两辆比Stelvio更大和更小的SUV正准备推出。新款GTV四座轿跑车配备超过600马力的电动助力车和700马力配备混合动力系统的汽车将会推出。

null

4. Ram资金状况正在好转

Ram由于目前已北美市场为主,在其他国家很少销售。由于北美市场最近几年SUV和皮卡销量增势明显。2017年,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估计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偿还之前的债务。

null

5.新能源汽车是重点发展方向

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将巨大的资金投入到了电气化领域,未来旗下主要车型大部分会推出混动版,到2020年还会再增加10个E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