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行车保险并非万无一失!这几款车涉水能力超强

2018年07月28日 15:54: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近期,一连持续几天的暴雨让全国多地又开启了“看海模式”。在暴雨的洗礼下,许多路段都形成了非常深的积水,雨季行车,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爱车呢?

首先,实话君还是要提倡大家

暴雨天气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毕竟不论是城铁还是公交车,都有先天的地理位置和底盘高度优势,还能避免堵车。当然,在不开车的这段时间,还要切记将车辆停放在地势相对较高处。并将车内贵重物品转移到家中,避免因不可抗力造成额外财产损失。

其次,雨天开车出门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加大行车间距。雨天地面湿滑,会导致车辆操控性与制动性相应变差,此时应拉大行车间距,尤其在高速路段,行车间距应为普通时期的两倍。

第二,开启车辆灯光。大雨倾盆时,能见度极低。为了尽可能地避免追尾等事故发生,应打开雾灯、示宽灯、警示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的注意。

第三,减少并线超车。雨天行车还应当尽量减少并线、超车等动作。保持在一个车道中匀速行驶,尽量少并线,少超车,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第四,避免车辆涉水。雨季行车最怕遇到的情况便是车辆涉水通过,这也是很多老司机都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判断自己的车辆能否涉水通过,要提前预估好水面深度。一般来说,对于轿车而言,水位不超过轮胎中线都是可以正常通过的,而SUV车型通过性更好些,不超过车轮三分之二基本也是可以过去的。

通过积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低挡位、高转速,速度一定要慢,要匀速的通过,注意不要松开油门,因为在松开油门时,排气会有回流,这时很有可能把水吸入发动机造成熄火。如果不得不在水中停车,也不要松开油门,此时挂入空挡,持续轰油门。另外,有自动启停的车辆在涉水前一定要将开关关闭。

如果车辆不幸在涉水行驶中损坏,此时就需要看保险公司的脸色了。很多车主认为自己买了涉水险不用担心,但实际上涉水险也并非都能全额赔付,一般来说,车子涉水的赔偿都在80%-85%的车辆损失金额左右,剩余的15%-20%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支付。只有同时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另外,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车主再次重新启动发动机导致损坏,是得不到保险公司任何赔偿的,哪怕已经购买了涉水险也只能自己掏钱修理。

最后,如果雨天开车经常需要涉水又不想给保险公司找麻烦,那么,下面这几款涉水能力超强的SUV你有必要了解一下。它们可以让你在浪涛中如履平地,载着爱人去城市里看海。

路虎发现最大涉水深度:900mm

作为豪华运动SUV的代表,路虎发现配备了全时智能四驱系统,并配备了强大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与可调式空气悬挂,越野性能出众。与此同时,发现还采用了创新型的进气系统,进气口被放在了发动机舱边缘的位置,再加上包裹式车门和防水大灯的设计,最终使得它的涉水深度直接达到了900mm,足以傲视群雄。

江铃福特撼路者最大涉水深度:800mm

脱胎于美式皮卡的撼路者有着硬派的造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一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能够将扭矩放大了2.48倍。除此之外,撼路者还配备了一套TMS全路况适应系统,该系统通过调整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以及后桥差速锁,实现了普通、雪地/砾石/草地、沙地以及山地四种模式。强大的硬件配备使得撼路者拥有出色的通过性能,最小离地间隙225mm,涉水深度更是高达800mm。

Jeep牧马人最大涉水深度:762mm

即便在外形容貌和内饰装潢有着大量时尚都市素的加入,但牧马人天生的越野本性却没有因此而削弱。全新牧马人的车身尺寸经过加大,换来的是通过性能的全面进步。以越野性能更强的Rubicon两门车型为例,其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44/37,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74mm,相比现款牧马人足足增加了50mm之多。而涉水能力方面,全新牧马人也是达到了空前的762mm,对比现款车型也有一定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