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期停放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就可以啦!

2018年07月28日 16:0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在用车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将汽车长期停放。而车主通常是外出度假或者商务旅行,或者外出务工,就需要将汽车停放在家里、机场或者火车站的停车场。长期停放车辆会导致一些汽车的问题,但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能只要花5分钟就能够解决长期停放导致的汽车问题。

断开电池连接

长期停放车辆的一个问题就是汽车电瓶电量会逐渐消耗殆尽,可能导致下次启动车辆失败。打开引擎盖将电池两极的线拔下,可能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这就能够防止汽车电瓶电量耗光导致的汽车无法启动。如果你外出回家,相信不会希望回来的时候汽车无法启动。

确保轮胎胎压正常

无论是质量何等精良的轮胎,都存在漏气的现象,只是漏气量不同而已。如果汽车停放时间过长,轮胎的气可能会跑光。这样的话,在你外出归来的时候,汽车也是无法驾驶的。如果长期停放的话,不妨购买一个充气设备,在回来的时候用设备对轮胎充气。

备好清洁工具

长期停放的汽车,外面都会被灰尘覆盖。通过雨刮可以简单清理前挡风玻璃的灰尘,但是像后视镜或者没有雨刮的后挡风玻璃就无法清理干净。这时候,一条抹布就能够将汽车上的灰尘清理干净。

在冬天的话,或许还需要冰铲子。如果遭遇大雪天气,汽车上面会被大雪覆盖。无论是短期停车还是长期停车,只要遭遇大雪天气,都需要冰铲子来清理汽车上面的大雪。如果没有相关工具的,那就只能靠双手来清理积雪了。

选择地下车库

选择地下车库或者一些带顶棚的停车场,都能够避免恶劣的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一般,像是机场或者火车站等地方只有露天停车场,如果附近有地下停车场,不妨将汽车停放过去。如果是将汽车停放在家里的车库,没有地下车库的话,可以选择在车上覆盖一件车衣。这能够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实话君总结:长期停放汽车本身就是一件对汽车有损害的事,像是汽车电瓶电量耗尽,不单会让汽车无法启动,而且还会导致电瓶提前报废。而且,长期停放汽车也会让汽车的电子件出现故障,像是恶劣天气带来的过热或者潮湿都会让汽车的零部件过早老化,并且停放的时间越长,发生的故障概率越高。使用上面这些小技巧可能花费的时间不到5分钟,就能够避免很多问题,赶紧学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