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3来了,奔驰GLA和宝马X1还坐得住吗?

2018年07月28日 16:07:08
分享到:

近日,奥迪旗下最经济实惠的跨界车奥迪Q3更新了。

null

虽然奥迪关于全新奥迪Q3国产和进口的消息非常保密,但是官方已经确认该款车会在今年下半年登陆欧洲,那么相信其进入中国的日子也近了。

null

关于2019年奥迪Q3的第一件事就是车的造型更具挑战性。对某些人来说可能太过分了,但与现有的Q3不同,你肯定不会再说这种新设计是无名或平庸的。车的前端借鉴了Q8的许多外观,带有喇叭形挡泥板,使这款豪华超小型车具有肌肉发达的运动外观。同时,后部也有其独特的造型。我们会更喜欢可见的排气管,而且格栅的亮度要小一些,但总的来说,设计上有了巨大的改进。

Q3变大了,为乘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它不仅比以前长3.8英寸,而且它的轴距也拉伸了3.1英寸。它的宽度大了半英寸之多,高度低了不到四分之一英寸。总之,更大的尺寸可以为腿部、头部和肩部提供更多的空间。后座可以滑动近6英寸,分为40/20/40,让货物和乘客空间根据需要最大化。

奥迪也完全重新设计了内饰,使用了许多与过去几年推出的车辆相同的设计素。展示中的明星是一个巨大的10.25英寸的数字仪表盘。随着基础车型的升级,奥迪令人印象深刻的虚拟座舱也成为可能,也可以使用12.3英寸的显示屏。中控台采用了一个8.8英寸的触摸屏来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但是如果你选择最顶级的版本,可以升级到10.1英寸的屏幕。

null

Q3也具有尖端技术的成分。顶级信息娱乐选项配备了奥迪称之为自然语言声控的功能,通过云连接,和普通声控相比,使用起来更简单。还有一套连接服务,承诺提供交通和停车信息、改进的搜索功能、互联网接入以及Wi-Fi热点。

车上配备了两个USB端口,但其中一个是C型插头,这样可以更快地为手机充电。作为现有的行业标准,支持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也可用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把自适应巡航控制与交通堵塞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捆绑在一起。

在推出这款车时,奥迪计划在欧洲售出四款发动机,针对美国市场,入门级的1.5升燃气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或将被取消,在注重速度与操控的国度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90马力和236磅-英尺的扭矩或230马力和258磅-英尺的扭矩。也有机会见到两种动力配置。虽然Q3的2.0升发动机仅在欧洲配备四轮全驱车型,但我们仍然期望奥迪在美国为前驱版提供这种发动机。无论哪种方式,七速双离合器将是唯一的传动选项。至于中国市场,这种入门级的豪华品牌的动力选择或许会更丰富。

新款Q3将于今年11月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上市销售,但奥迪没有说明要过多长时间才能在美国上市,中国市场目前也是待定,也没有官方定价,只能期待宣布Q3的发售日期越来越近。目前,定价起价不到34,000美元,进入中国后的价格可能会更佳值得期待。

null

官方视频让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改进后的跨界车。

奥迪Q3比其旧款更长、更宽、更低,正在向第二代过渡,并采用最初在今年早些时候在Q8旗舰SUV上看到的造型线条。它可能是一个相对较小的跨界车,但加长了的轴距和改进的车顶线条增加了腿部和头部空间,使其成为长途旅行中更好的伴侣。宽度的增加为肘部空间带来了红利,而一旦你把后座椅向前滑动,就可以把后备箱从18.7立方英尺(530升)扩展到23.8立方英尺(675升)。

虽然没有在Q8中用于气候控制的时尚二级触摸屏,但奥迪Q3的驾驶室已经比其旧款有了大幅改进。平板电脑风格的信息娱乐系统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已经把它整齐地集成到中控台中,并与全数字仪表板合在一起。愿意花更多钱的人可以选配“B&O高级音响系统”,含有15个扬声器,输出功率为680瓦。

推出后,奥迪将推出配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新款Q3,其中三款采用汽油,而第四款采用柴油。输出功率将在150至230马力(110至169千瓦)之间。这些发动机将配备六速手动或七速S自动变速器。较便宜的版本会采用前轮驱动配置,而对更高端的稍微调整,就是提供强劲的四驱配置。

第二代Q3将在奥迪的匈牙利吉尔工厂生产,并从11月开始陆续交到欧洲市场的购买者手中。除了通常的装饰水平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版车型捆绑了大量的好东西:S系列外观包、20英寸车轮、矩阵LED大灯、运动悬挂以及一些小的风格调整。

美国的客户可能要等到2019年才能开上改进后的Q3,而中国消费者将会等得更久一点。无论是中、欧、美哪一个市场,全新奥迪Q3的推出,都会刺激到BBA在小型SUV市场,奔驰GLA、宝马X1更不能坐以待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