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众新能源中期规划:未来3年销售10万辆 冲击新造车势力前三

2018年07月28日 17:15:5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合众新能源中期规划:未来3年销售10万辆 冲击新造车势力前三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发布了名为“阿基米德计划1.0”的中期战略。根据该规划,合众新能源将在三年内销售超过10万辆纯电动汽车,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前十位、新造车势力前三位。

7月26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在浙江乌镇发布中期战略规划,该公司旗下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哪吒N01和概念车Eureka 01也同步亮相。

通过发布中期战略,合众新能源向外界表明它有清晰的中长期目标和实现方法,从而将自身与其他大量不“靠谱”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区隔开来。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发布了名为“阿基米德计划1.0”的中期战略。根据该规划,合众新能源将在三年内销售超过10万辆纯电动汽车,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前十位、新造车势力前三位。张勇预测,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50万辆,2025年将超过500万辆。

阿基米德计划寓意以技术为支点,通过产品(软件+硬件+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撬动规模庞大的出行市场。基于此,合众新能源给自身的定位不只是一家整车制造公司,还是一家科技公司和出行方案提供商。这也是很多汽车公司面对未来出行市场变化给自己的新定位。

作为阿基米德计划中至关重要的支点,整车技术非常关键。张勇列举了该计划中整车技术的一些关键点,比如2020年合众新能源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整车能耗将降至每百公里10度电,同时产品的安全标准获得UL认证。另外,届时公司将获得多达2000项专利。

在智能化方面,合众新能源将开发PIVOT(Personnel Intelligent Vehicle Operating Technology)智能系统。该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个领域,该系统的自动驾驶功能通过Eureka 01概念车进行了现场展示。

在今晚的发布仪式上,Eureka 01概念车首次驶上舞台时是以无人驾驶的方式亮相的,但是在最后的嘉宾合影环节,则是由驾驶员驾驶来调整车辆位置的。也许,这款概念车目前尚不具备较高等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而是以遥控驾驶的方式操作的。不过,根据阿基米德计划,到2020年,合众新能源将推出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

除了自动驾驶以外,PIVOT智能系统还包括一些非常创新的技术,比如AR-View行车系统可以通过AR技术实现“透明A柱”功能,及早预判行车中的危险情况。

总体而言,阿基米德计划中的一些前沿的智能技术具有非常大的挑战和难度,即使是决定整车行驶性能的电池技术和轻量化技术要想达到合众新能源的设定目标也有不小的难度,比如,要想同时实现整车600公里续航和每百公里10度电的能耗,以目前的电池技术和能耗水平来说,难度非常大。因此,很难判断,以合众新能源的综合实力,在未来三年内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这些目标。

不过,张勇表示“我们吹过的牛逼,咬着牙,含着泪,流着血也得去完成它”。

合众新能源通过发布阿基米德计划1.0向外界表示,该公司有非常清晰的中期目标和实现方法,从而证明它是一家靠谱的初创电动车企。据一些媒体测算,目前中国有将近500家电动汽车公司,但汽车行业对于这些新公司的前景普遍感到悲观,很多人认为大部分初创车企都会毫无疑问的死掉。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6.26亿。2017年4月19日,该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准。2018年5月22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8批)公告,同意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众新能源正式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2018年6月1日,合众新能源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Logo以及首个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

根据发改委最初的核准信息,合众新能源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11.569亿元。合众新能源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的总投资超过25亿元。

合众新能源的制造基地位于浙江省桐乡市,项目投资25亿元,一期规划产能为8万台辆纯电动乘用车。另外,该公司在上海、嘉兴和桐乡建设了三个研发中心,并在意大利建立了造型设计中心,在德国建立了工程与技术中心,在美国硅谷建立了智能驾驶研发中心。

在产品方面,根据合众新能源的规划,哪吒汽车将有两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小型车平台HPA,中大型车平台HPC,每年将至少发布一款新车,HPA平台的首款车型哪吒N01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

哪吒N01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车身尺寸为3872*1648*1611mm,轴距为2370mm。这款车综合工况续航超过300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80公里,30分钟可以充80%电量。

合众新能源已经与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等四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采购协议,2018-2019年度,这四家公司将采购20000辆哪吒汽车。另外,在不久前举行的哪吒汽车首批“城市合伙人”签约仪式上,合众新能源还获得了与百家城市合伙人签订的超过5万台的新车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