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族 || 一辆地道的捷豹——海外试驾E-PACE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7月28日 17:16:2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家族风格外观Ian Callum的设计团队已成功捷豹现代设计素融入到这款高车身、横置发动机的车型上,虽然是一辆紧凑型SUV,但E-PACE依然是一辆捷豹

据捷豹路虎称,去年全球紧凑型SUV的销量总计为980万辆,未来还会大幅增长。 E-PACE的出现让捷豹有机会参与到这片竞争的红海中去,他会是捷豹历史上最重要的新车型之一。

空间 使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E-PACE比路虎揽胜极光的轴距长了几乎254毫米,同时让它行驶得更安静、更平稳

捷豹E-PACE的推出有其一定的必然性。 捷豹这个传奇英国品牌,凭借首款SUV 车型F-PACE,去年在全球的销量增长了80%以上,再看看路虎揽胜极光那款紧凑型的SUV,自2011年以来销量已经超过60万台。因此,捷豹推出这样一款紧凑型SUV顺理成章,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还能为捷豹提供了一个平台和一个零件仓库。

再开发一个新的更轻量化的平台并不是个好的选择工程师们还是采取了其它减轻重量的对策

E-PACE与揽胜极光还有发现神行共享基本车身结构、动力系统和其他很多硬件设备。 但是捷豹路虎一直努力保持两个品牌的独特性,让E-PACE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角色,而不仅仅是表面上的不同。 更快、更运动, E-PACE比任何路虎都更有驾驶乐趣。 这是应该的,想看到他吗? 他刚刚在美国开始发售,售价为39595-54545美元。

批评者可能注意到,他是第二款捷豹前驱架构的车型,并且发动机是横置式的(另一款是不太成功的X-TYPE轿车,他基于福特蒙迪欧平台)。然而,E-PACE成功地将设计师Ian Callum带有情感的思路转变为短前后悬的高车身设计。 梯形格栅、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和细长的尾灯是捷豹家族外观设计的元素,凸出的后轮眉以及与F-TYPE跑车相呼应的座舱让E-PACE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在车内,自动挡换挡杆和从仪表板到中央控制台的飞拱式扶手也让人想起了F-TYPE的内饰。 液晶仪表盘和InControl Touch信息娱乐系统直接与捷豹路虎共享,但内饰的选材和做工更加精致,所以他的驾驶室比F-PACE显得更高档。

E-PACE车系售价跨度之大令人惊异,而且在高配车型上也没有用木质饰条,甚至不能选装,他是一款看上去很现代感的捷豹。从尺寸上看,E-PACE比路虎揽胜极光长了254毫米、高了254毫米、轮距大了229毫米, 轴距的差异是由于使用不同后悬架造成的。 揽胜极光后悬带有支柱,E-PACE后悬使用了与F-PACE和发现神行一样的整体连杆设计; 后连杆与F-PACE相同,副车架和控制臂与发现神行的一样。 因此,E-PACE与揽胜极光有着不同的后部空间,他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并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

充满情调的内饰  枪柄式的换挡杆还有飞拱式的支撑扶手将操作区域从仪表台上分隔开来,让人想起了F-Type跑车的内饰风格,在R-Dynamic HSE车型上还配置了一块12.3英寸TFT液晶显示屏

在E-PACE开发初期,业内人士认为,当捷豹路虎隶属福特集团的时候,全钢的揽胜极光平台的最大问题是重量较大。 从头开发一个新的、更轻的平台不是一种好选择,所以工程团队采用了其他的减重措施。 E-PACE的发动机盖、前挡泥板、车顶板和后挡板均为铝制,与以前的钢制材料相比,可减轻34公斤。侧面车身是用特殊的更薄的钢板冲压而成,可以节省近3.6公斤重量。 即便如此,E-PACE的基础版仍然比基于捷豹路虎全铝D7a架构而且大一级别的F-PACE入门级车型重了70.3公斤。

E-PACE是第一款只配备四缸发动机的捷豹车型,没有V6动力选择。 美国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两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ZF的9挡自动变速器。 常规的E-PACE(标准,S和SE版本)可获得最大250马力的动力;在1200转到4500转的转速区间可以产生365牛米的最大扭矩。

而在E-PACE的R-Dynamic车型上,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扭矩输出平台变成了1500-4500转/分,他的最大功率为30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 峰值功率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适度的5500转/分, 捷豹声称R-Dynamic版车型0-60加速时间从6.6秒减少到5.9秒。

捷豹路虎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是市场上最顺畅的, 在怠速和低转速状态下它很像是柴油发动机,特别是在天气寒冷时, 但它在行驶中可以提供良好的驾驶性能。9挡自动变速器已经重新调校,以提供更平稳和更快速的换挡,特别是在动态模式下。R-Dynamic车型带有换挡拨片,适合喜欢激情驾驶的人。

虽然E-PACE是出自前驱平台,但全轮驱动是E-PACE车系的标配。他的四驱有两种设置, 常规的E-PACE车型四驱系统只能根据负载简单地改变前后轴之间的扭矩 ;而 R-Dynamic车型配备了捷豹的主动式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够快速将接近100%的扭矩转移至前轴或后轴以及后轮之间。 在日常驾驶中,主动传动系统将前后轴分离,仅以前轮驱动,节省燃油, 但它可以在3毫秒内将需要的动力传递到后轮。后轴上的两个电控离合器还可以精确测量每个后轮的转矩,以帮助矫正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

悬架和底盘调校的不同让E-PACE比揽胜极光车身整体感更好。后轮的外倾角增加,提升了转向响应,特别是在低速到中速时,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是标准配置。更大的前轮内倾角设计让车头拐弯更灵活。前副车架的两个后安装点已经直接与车身连接以增加车身刚性。首席工程师Matt Eyes表示,E-PACE比揽胜极光硬20%,比发现神行硬25%,这种刚度改善了转向响应和精准度。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驾控风格在动态和静态中都能体现出来。我们试驾的是一辆R-Dynamic HSE车型,装备的是20英寸的245/45 R20倍耐力P Zero夏季轮胎,他比我们驾驶的揽胜极光20S更稳定、更安静、更放松,路面的颠簸被更好地抑制,后轮胎噪也小了许多。

在越野能力上,这款小捷豹也并没有比揽胜弱多少。 所有E-PACE均可在四种驾驶模式之间进行切换 :普通、动态、经济和雨/冰/雪。 他还装备了全路况自适应系统(ASPC),这是由路虎全地形专家开发的一套低速越野巡航控制系统。 ASPC擅长感知驱动轮的牵引力分配,特别是在装备了主动式智能四驱系统下效果尤为明显。

尽管他与路虎揽胜极光的竞争不可避免,但E-PACE的真正竞争目标是BMW X1、奥迪Q3和梅赛德斯-奔驰GLA。他的目标客户主要来自于美国和亚洲,他的使命是征服这些消费者。有迹象表明,这正在发生 :在美国订购E-PACE的顾客中,有超过90%的人是该品牌的新客户。很多消费者正在寻找一款时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豪华紧凑型SUV,他们很可能会看到捷豹将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往期精彩回顾

+族 || 永远的缠斗:新款野马 GT挑战标杆式的科迈罗

+族 || 亲兄弟,明算账:路虎 揽胜星脉 vs 捷豹 F-PACE 

+族 || 负重猛兽——大型SUV对比测试

+族 || 理性粉碎者——试驾玛莎拉蒂 Ghibli S Q4

+族 || 试驾法拉利:史上最迎合市场需求的异国情调+族 || 车漆那些事儿

+族 || 美系豪车的百年进化史

+族 || 原来,这些车型名字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族 || 对比测试:新福克斯 VS 高尔夫7 VS 昂克赛拉

+族 || 电动车对比测试:特斯拉Model 3 VS 日产聆风 VS 雪佛兰Bolt

+族 || 探秘通用汽车——X设计工作室 

+族 || 山路传说 头文字D

文、图:Motor Trend  编译:少杰  设计:马宁   编辑:蒙轩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