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她说:这一次跟随T-ROC探歌放飞了自我

2018年07月28日 20:20:35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王开

我叫开开,你可以叫我京城汽车圈女神(我自己都笑了),典型的90后妹子,吃和旅行是我最爱的事情。做过两年旅游节目主持人,但行程单上还有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曾经幻想过很多次来新疆旅行的场景,那必须得一袭长裙、蒙着面纱、手捧哈密瓜、脖子上还得挂着一大串葡萄。这次是来参加一汽-大众T-ROC探歌的媒体试驾会,经过五个小时飞行,落地的那一刻所有舟车劳顿一扫而光。虽然没有长裙和哈密瓜,但这里天地连成一线,呼吸都变得轻盈了。

null

媒体活动说明会结束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的了,我和老妈视频,老妈已经准备入睡,而我这里还有很多媒体架着设备拍紫色的晚霞。从小就知道新疆日照时间长,但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来新疆的第一天便找到了答案:已经晚上11点多了,钻被窝前看了一眼窗外,天还没完全黑呢,不好意思睡~ 索性敷个面膜准备试驾拍摄的稿件。

回顾一汽-大众的车型,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还有CC,这么说来好像都是轿车。探歌是一汽-大众成立27年来推出的首款SUV,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德系SUV。我倒是很好奇它凭什么吸引像我这样年轻貌美、阅车无数、要求极高的的年轻消费者。

null

倒时差的疲惫在见到探歌的那一刻全部消散。根本看不到所谓的大众套娃脸,取而代之的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活力。一汽-大众车型中上一次让我有这种同龄人相见恨晚感觉的是大众CC。探歌的设计看得出是用心之作,中网格栅进一步扩大,和LED光源前大灯连在一起。下边的镀铬饰条是一直从中网格栅贯穿而来,非常的大气。我感觉前脸最有特点也是最吸引我的是旁边蜂窝状的装饰以及外边一圈的环形的行车灯,也是转向灯。当这个灯亮起来的时候会让人眼前一亮,就像年轻人的活力一直在线。

null

新疆,地域辽阔,风情万种。似乎除了这里,再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把雪山、湖泊、草原、戈壁结合得如此惊艳。喀纳斯、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是天上人间的美景。我们一路向喀纳斯湖探索,云卷云舒、牛羊相伴,驰骋在如画的风景中探歌也美出了新高度。

null

探歌侧面采用了Coupe车顶轮廓以及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使整辆车显得非常的轻松灵动。一款紧凑型的SUV光有灵动是不够的,它还得给人安全感,所以安全感就交给了C柱。C柱给我感觉看起来像鲨鱼鳍一样宽大,会让人觉得非常的霸气可靠。再加上双色的轮毂、卷浪式轮拱以及凹凸有致的车尾可以看得出这款车的整体设计是非常迎合年轻人喜好的。

车内中控台硕大的钢琴烤漆彩色面板和车身的颜色是相匹配的,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不仅能显示车辆信息还可以显示导航路线。时尚中带有大气,颜值顺利过关!除了外观,强大的动力、完美的操控也是90后共同追求的。自己的爱车有拿得出手的过人之处,是爱车一族的谈资。

null

喜欢旅行的我前前后后也走过32个城市了,但地貌特色如此鲜明的新疆还真是刷新了我的认知。前脚还是荒芜的戈壁,马上就穿行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之间了。拍照之余,我开始担心这样多变的路况探歌能否应对自如。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探歌搭载了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根据不同路况通过档位后边的旋钮任意切换驾驶模式,盲操作也完全没有问题。它有四种公路模式、两种越野模式,还有一种雪地驾驶模式。换言之就是你见过的、听过的、能想到的任何路况它都能轻松应对。当天为了拍摄越野模式,我需要独自开过一段被各种拖拉机碾压的坑洼陡坡,我都做好失控滑坡的心理准备了,这时探歌监测到复杂路况开启了陡坡缓降功能,就好像一双大手托着我慢慢向前,安全感十足,男友力爆棚。

null

在公路试驾时我发现了新大陆,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定速巡航之后解放了双脚,简直就是长途自驾爱好者的福音啊!保持车速的同时保持和前车的距离,我就像个大傻子一样握着方向盘,被前车一股神奇的力量带着走。前车提速,我这边就被牵着跑起来;前车减速,我这边也会放慢脚步。处处都体现出探歌的智能和安全。

null

新疆之行虽然短暂但却让我放下了长期积攒在内心的压力,面对山川河流,人是如此渺小,对自然的敬畏和热爱让我顿悟所有的烦恼都不值得我再为之浪费时间和精力,我应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探歌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内心稳重的动感达人。面对你,他热情洋溢;面对未知挑战,他自信勇敢。感谢探歌一路的陪伴,让我又一次亲近自然。我一直认为人是属于大自然的,虽然我们的工作生活离不开钢铁森林一般的城市,但偶尔给自己放个假,放下一切去旅行,在路上见众生、见天地、见自己。整理好心情,出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