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界老三样再次聚首,神龙富康复活,搅局新能源!

2018年07月28日 20:46: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中国汽车界老三样再次聚首,神龙富康复活,搅局新能源!

对于“富康”二字,多数90后可能没什么印象,但对于长一辈的人来说,这绝对是非常具有情怀的两个字,从1992年首款轿车下线到上世纪90年代到20世纪初都还活跃在中国千家万户,和捷达、桑塔纳一样服务于千家万户,“富康”二字,曾经也算是国民用车的代名词。但令人唏嘘的是,在2008年,由于激烈的汽车行业竞争不免出现淘汰者,富康没能在竞争之中与时俱进,中国上市了16年,富康最终还是却停产了。

IMG_256

多年过去,当年大名鼎鼎的“中国汽车界的老三样”,上海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捷达和神龙富康,如今在经过多次改版之后,大众桑塔纳、捷达这两款车型依旧活跃在国内小车市场上,只有神龙富康从2008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然而,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富康”又复活了。

不过,神龙富康虽然要复活,但却不再挂雪铁龙的标志,而且也不再是两厢版本,并且也不再是一台传统的汽油车,而是采用了新能源的动力系统。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复活的神龙富康完全没有了当年的一点影子,其外观造型简直就是对东风风神E70翻版。不过由于是新能源车型,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前保险杠也作了些调整。

对于富康的复活,有质疑声也有期待声,但很明确的是,“富康”二字代表的不是过去家喻户晓的那款燃油车,而是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它比别的新能源汽车多了几分情怀。

IMG_256

新能源汽车大浪潮来临,不仅中国,全球的汽车市场都将迎来一场巨大的变革,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市场正在发生的,显然比国外更复杂。在中国市场,目前出现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分几类:

一是品牌本身就专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近些年逐渐活跃起来。二是品牌本身由于专注于生产研发燃油车,但为了迎合政策以及市场的变化,而成立独立的新能源品牌(与外企合资或者自己单独成立),三是一些汽车相关从事行业的公司投资生产新能源汽车并建立新的汽车品牌,四是如百度、格力等跨界造车,通常这类跨界造车都喜欢玩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当然,还有诸如特斯拉这样纯外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第一辆引进中国的法系车型,神龙富康曾为我们展现过一出现实版的从不被接受到被接受的逆袭大戏。作为当年红极一时的老产品,富康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同时,它也是神龙汽车在国内最为辉煌时期的代表。

IMG_256

然而,时隔十年再度“复活”的富康却不再是一款产品,而成了一个全新的品牌。这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就像陈奕迅歌中唱得那样:十年之后,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