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最畅销的车不是SUV

2018年07月28日 21:53:24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近几年的发展中,亚洲地区许多国家汽车行业迅速崛起,甚至有超越发达的欧美地区的势头,比如中国。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连续9年汽车销量世界第一,产销量也是连续5年位居榜首。在刚结束的2017年全球销量突破9000万大关时,中国贡献了将近1/3的销量数据。而这其中,你知道“大功臣”是谁吗?

在很多人眼中,自然是非SUV莫属,毕竟在国内车市中SUV可谓是风头无两。不仅带火了国产车一众品牌,两位数的增长率也令人瞠目结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消费者对SUV产品的喜好也空前,甚至有销量超越轿车的势头。但是最后的结果往往这么出乎意料,最畅销的车型可不是SUV!

要得到这个答案很简单,从各领域的冠军销量对比就能得出。上图为轿车领域,销量王朗逸如愿摘得桂冠,在2017年年销453167辆,位居轿车领域榜首。

备受期待的哈弗H6,也的确没有让消费者失望,年销500458辆,以一骑绝尘之势将其他车型产品远远甩在身后,和第二名呈现明显的断层,不过较2016年相比有13.5%的下跌。

图为2017年MPV销量排行榜单

从图中不难看出,榜首的五菱宏光年销量高达537536辆,比神车哈弗H6的数据还要亮眼出色!这还是在MPV整体市场遇冷,五菱宏光车型同比下滑17.3%的前提下,都要明显胜出。要知道五菱宏光的战绩远比哈弗H6更出彩,因为和其它产品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和销量断层。从这对比就能发现,最畅销车型是五菱宏光!这才是当之无愧的秋名山神车!过去7年销量,哈弗H6不到200万辆,而五菱宏光已经超过300万辆,诗乃中国最畅销的车。

而且除了乘用车市场的战绩惊人,有一个领域,比起乘用车市场的表现也毫不逊色,那就是商用车领域。中重型载货车产量已经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而且从2008年开始,还在保持年均两位数的增长幅度,而且中国的客车产量也是同样居于世界首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