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悦翔——长安汽车深化布局轿车市场的又一力作

2018年07月29日 00:56:0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SUV市场自2010年以来就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各大车企也纷纷涌向这个红海,企图瓜分到更多的红利。但当中国汽车市场大盘接近饱和,车市进入慢增长的轨道,曾经风光无限的SUV也遇到了问题,增长无力的局面已经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在4.64%,这其中,MPV和微面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负增长,只有轿车和SUV依然坚挺,前者上半年的销量增幅为5.46%,而后者则首次跌破了10%的大关,半年度累计涨幅仅为9.68%。

null

如果按照单月成绩来看的,SUV在6月份甚至出现了同比0.52%的单月下滑,这也预示着,SUV市场的红利正在渐渐退去,想要依靠着SUV产品获得稳定增长的难度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其实从国内主流乘用车企半年度的销量排名来看,我们就会发现这样一个事实,能够抓住轿车产品的企业,销量一般都会很优秀。

null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长安汽车也意识到了轿车产品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在今年年初就发布了2018年的新车计划,在他们的新车计划中,我们看到了诸多已经排上日程的轿车新品。其中包括了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新逸动逸动DT,也包括了即将要上市的新悦翔,如果再算上去年年底的睿骋CC,那么我们就会发现长安汽车对于从小型到中型的轿车都有了很好的覆盖。在今年下半年,新悦翔无疑是长安汽车最重点的产品。

颜值和性价比成为新悦翔的“杀手锏”

其实自睿骋CC和全新逸动、逸动DT上市并取得优秀的市场表现以来,长安汽车就意识到了该如何去打造一台精品家用轿车,我们从这几款产品身上也很清晰的看到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那就是颜值和性价比。所以在新悦翔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两个核心特质。

null

首先就是在设计方面,新悦翔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蝶翼式”进气格栅的确非常有档次感,在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之后,整个车头的精致感非常强,这种设计放在定位为小型车的新悦翔身上,给予了它越级的竞争力。

null

新悦翔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390/1725/1468mm,轴距则为2535mm,这个尺寸是比较标准的小型车身材。不过尺寸并不是新悦翔的重点,丰富的配置才是,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信息来看,它将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电动天窗、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等配置,这些装备可以满足目前家用消费者的需求。如果结合新悦翔的预售价格来看的话,5-7万配上这样的设计和这样的配置,那就真的是大大的性价比了。

null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悦翔相比其它的小型车竞品也有着诸多看点,比如它搭载了1.4L和1.5L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达到了101Ps和107Ps,最重要的是,长安汽车为其匹配了一台非常少见的5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非常明显,换挡迅速、油耗水平优秀都是会让新悦翔更具竞争力。

新悦翔的竞争对手有谁,它的优势是什么?

翻开小型轿车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榜单,我们其实不难发现,这部分市场一直以来都被合资品牌所占领着,唯一能够在销量上与合资车抗衡的,也就只有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10了。对比宝骏310而言,笔者觉得新悦翔的优势非常明显,它在设计、配置和技术等环节都是全面领先的,唯一不存在绝对优势的只有价格,但差价其实和两台车的本身的差距还是对等的。

null

另外,新悦翔的竞争对手会是一些合资小型车的低配车型,合资小型车的低配由于配置水平较低,整体的品质感不高,所以他们相比新悦翔也没有竞争优势,新悦翔5-7万元的价格对于立足家用的消费者而言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所以笔者认为,新悦翔的设计和性价比会成为它征战小型车市场的主要武器。

写在最后

今年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关键年份,他们将采取一系列实际行动,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长安汽车也必须依托强有力的产品进行支撑。“一个核心+四大转型”战略发展思路明确提出,意味着长安汽车在企业发展上,正式从“将市场做大”阶段迈向了“把企业做强”的阶段。而在产品层面,长安汽车展开了“精品升级”的产品线布局,对于轿车产品持续投放则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部分,新悦翔无疑就是他们在2018年投放的又一重点产品。(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