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路虎,为什么坚守可可西里的传祺更值得pick?

2018年07月29日 01:15:3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2004年,电影《可可西里》把这个拥有壮丽自然美景、丰富而独特的动植物资源但却被誉为人类生存“禁区”的地方展现在我们眼前。2017年7月,可可西里正式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了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一位独自穿越过可可西里的旅行者说:“对可可西里不是征服,而是永存敬畏之心。”是的,这里孕育了太多自然瑰宝,却也因为人为的破坏与环境的恶化变得岌岌可危。可可西里所在的青藏高原三江源地区,本是孕育长江、黄河以及澜沧江(国外称湄公河)的源头汇水区,但近年来却呈现出水资源枯竭、逐渐沙漠化的现象。

null

保护三江源,坚守可可西里,不能光靠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广汽传祺一马当先,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携手,为保护三江源这座“中华水塔”而努力。

保护三江源,传祺构建和谐汽车生态

事实上,2016年时广汽传祺就参与创立“诞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创行”项目,支持共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广汽传祺也是唯一参与其中的社会力量。继第一季“护源有我”系列行动成功开展后,今年“诞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创行”项目迎来密集实施阶段。广汽传祺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智力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再次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提供高端SUV GS8车型为巡查巡护专项用车,数量达20台。此外,广汽传祺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志愿者们深入长江源地区腹地——可可西里,身体力行开展生态保护活动。

null

当然,不仅仅在活动中,在日常制造生产中,广汽传祺也展现出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汽车生态,如在工厂中使用风光互补节能灯、100%水溶性环保涂料、在冲压车间里采用全封闭降噪生产线、随动式尾气抽排装置等,最大程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因此广汽传祺也能够夺得中国汽车品牌的首块C-ECAP中生态汽车评价金牌。

null

坚守可可西里与擅闯罗布泊,孰高孰低?

与广汽传祺保护三江源、坚守可可西里精神相对立的,笔者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去年11月路虎组织的一场“发现无止境”体验活动,16台路虎品牌汽车49位参与者,在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报备审批的情况下,闯入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品牌活动。要知道该保护区是为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骆驼而设立的,旅游探险等行为均被明令禁止。路虎擅闯罗布泊事件曝光后不仅收到了保护区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和罚款决定,其品牌形象也大打折扣。后来路虎倒是学乖了,没有再去自然保护区越野,而是来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一个山顶保存着原始次森林的地方。路虎通过攀登景区999级台阶证明了秀出了自己的肌肉,但同时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null

广汽传祺保护三江源的活动与路虎擅闯罗布泊事件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果从营销传播的角度来看,两者都是成功的,都吸引了社会巨大的关注,只是前者的形象要更加正面,更能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在新时代语境下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null

写在最后

坚守可可西里的精神,似乎早已在广汽传祺身上有所传承——传祺坚持正向研发、品质优先的发展理念让这个年轻的中国汽车品牌迅速壮大。从2008年创立,到2017年年度销量超50万台,再到今年上半年卖出26.6万台,同比增长约7%,广汽传祺也让全新品牌口号“追寻伟大”变得更加响亮和自信。在产品创新、销量增长、品牌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的车企,难道不值得pick吗?(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