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持30万,全新ES,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该如何选择?

2018年07月29日 03:50: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手持30万,全新ES,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该如何选择?

7月26日晚,全新雷克萨斯ES隆重上市,售27.9万起,这一下豪华品牌市场可是炸开了锅,原本手握三十万准备买BBA的人,这下犹豫了,那么,新的ES与C级、3系、A4L相比如何?他们之间产品力相差多少?拿着30万又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内饰

在外观和内饰这一方面,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豪华品牌入门车型都要向自家的旗舰车型靠拢,所以你看,新ES很明显把这招学了过来,如果说C级是小S级,那么ES就可以说是小LS。

在外观上,奔驰C级优雅精致,3系硬朗运动,A4L时尚简约,ES这次则将动感与优雅结合,每台车都营造了属于自己的线条风格,家族式设计感十足。在车身尺寸上ES略占优,相比老款ES更长、更宽。其实ES属中大型车,而其他三台都是中型车,因为价格相近,人们喜欢拿来对比罢了。

内饰上,ES算是跟上了年轻、豪华的主题吧,也学着大哥LS的设计风格,这一招屡试不爽,在精致的同时还减去了前代ES的老气;奔驰内饰一直是豪华的代名词,而且相比于ES,C级是那种“冰冷”的豪华;奥迪的内饰用料以及液晶仪表盘是亮点,在旋钮、按键质感上做得比较好;宝马的内饰就比较一般了,虽然风格和用料都还能接受,但真的落后于主流水平,下一代3系上市时,宝马真该好好研究一下内饰才行。有了新ES的激励,相信其他三台车在换代的时候都不会懈怠。人们常说奔驰的内饰看起来是金属,实际上是塑料;奥迪的内饰看起来是塑料,实际上是金属;宝马的看起来是塑料,实际上还是塑料;雷克萨斯的......你们编好了告诉我。

动力·配置

在动力和配置这一块,我们以ES200 豪华版、C200L 运动版、320Li M 运动曜夜版和A4L 40TFSI运动型为例。在动力上,奥迪A4L以190马力、320牛·米的数据领先,配上7挡双离合变速箱,加速性能是最好的;而C级和3系动力数据基本持平,分别用了9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ES的2.0L 167马力的发动机与其他三台2.0T发动机相比落于下风,匹配6AT变速器,与老ES数据相同,不过以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的调性,在行驶平顺性上是其优势。

在配置上,新ES的最为丰富,毕竟新车,在电子配置上不能少,尤其是安全配置,像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大灯等都是标配;奔驰C级与ES相差不大,3系和A4L比较相似,有些没有,有些需要选装,3系这样注重运动的车型也可以理解,像这些配置在买车的时候要问清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要与不要,毕竟如果车提回来要自己后期加装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的。

价格·性价比

(注:表中实际价格参考地为广州)

在价格方面,虽然C级、3系、A4L的厂商指导价都高过ES,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价格,现在终端优惠幅度都比较大,这三台车的实际价格都在新ES之下,尤其是即将换代的宝马3系,价格一降再降,而作为一台新上市的进口车型来说,新ES的售价也不算高,毕竟新车在上市的以后一段时间价格都是比较坚挺的,所以ES的官方公布价格可以持续比较久,根据4S店的消息,现在订车的话一般要9月才能提车。

如果要考虑性价比,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说,第一个角度是从C级、3系、A4L的角度,这三台车已经换新一段时间,现在有优惠幅度,30万已经可以买到中配以上的车型,配置、动力都不会差,对于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来说,这个时候入手很实惠。而从新ES的角度来看,雷克萨斯是纯进口车型,有着优秀的品质和不错的售后保养服务,新车在气质、品质方面都不输BBA,而且入门车型配置丰富,27.9万元—46.8万元的售价合理,若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新ES还是很值得考虑的一台车。

结语:

其实,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不必那么纠结,在车型都了解之后,我们可以想想自己更喜欢哪个品牌的文化内涵,一个品牌的文化会直接影响到它的造车风格,或者说想想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自己的性格更适合开什么样的车,如果喜欢操控、运动,3系永远是不会错的选择;而如果喜欢简洁时尚、科技感,A4L是不二之选;如果你很在意豪华感、高档感,那是C级没跑了;最后如果你喜欢动感的外观和舒适温顺的内在,也许ES会更适合你。

对比来对比去,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趋同”之势,雅阁凯美瑞阿特兹变成了一个风格,C级、3系、A4L、ES也一样,在竞争的过程中越来越像对手,在今天,“开宝马、坐奔驰”变成了“开奔驰、坐宝马”,它们都在取长补短,新ES的蜕变再一次证实这个道理,今天的市场是很挑剔的,你不能够有明显的短板,所以,四台车中不管选择哪一台,都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