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集团活过来了!2018上半年获利大爆发,欧宝也扭亏为盈

2018年07月29日 05:51:13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标致为首的法国PSA汽车集团,在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之后,原来以为欧宝的负债会拖累PSA,不过今年上半年财报出炉,欧宝的营收开始出现获利,加上上半年PSA的几个法系品牌销售状况大好,有不错的盈余,让PSA的钱途看来一片美好。

PSA集团今年以来,因为标致品牌的3008和5008两台SUV十分畅销,加上执行长Carols Tavares的节约政策,使得集团免于2014年以来的破产命运,而Tavares也以同样的药方来救欧宝,一年前,PSA集团才从通用汽车的手上买下了欧宝,这是该品牌1999年之后首次出现获利。

PSA的财务长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向媒体表示,欧宝扭转颓势显然已成形。 PSA在周二公布财报声明中表示,PSA上半年的净利达到14.81亿欧,成长18%,而营收则是386亿欧元,成长40%。根据伦敦Evercore ISI产业研究所析师的看法,PSA过去六个出现醒目的巨幅营收成长,2017年下半年则因为欧宝而亏损了1亿7900万欧元。

欧宝在通用的年代,一年大约亏损10亿,但在节缩成本之下,让营收达到5亿多欧元,毛利率提升到5%的水准。而集团的法系品牌标致和雪铁龙DS等,利率达到8.5%,提前达到2021年所订定的6%的目标。而欧宝的压缩成本28%,主要来自于人事裁减,PSA集团已裁掉欧宝大约3700个职位。另外也删减了一些固定开销,如营销费用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