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试驾 “前轮竟然掉了”,这款新能源车谁还敢买!

2018年07月29日 08:00:04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大,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是越来越多,尤其在政府大力度的补贴政策下,国内各大车企纷纷将新能源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于是乎就出现了很多我们都没听过的车型,就比如最近“一撞成名”的领途K-ONE。咦,领途?还K-ONE?这都是什么鬼啊?别急,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null

还记得那个曾因长城入股而刷爆各大汽车媒体头条的御捷吗?其实领途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御捷,作为一个在低速车行业里名声响当当的品牌,御捷于今年6月25日正式更名为领途,目的就是从“老年代步车”领域转向乘用车领域,毕竟目前低速电动车政策并不明朗,一直是处在灰色地带上发展,摘掉低速车的帽子或许更益于自身发展(赚钱),然而理想是很丰满,但是现实会如御捷所想吗?

null

呵呵......你想多了!首先对于更名为领途很多经销商并不买账,他们觉得不好听也没有御捷的名字响亮、知名;其次作为御捷新能源车首秀的领途K-ONE,在今年6月底举办的第五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上,真是出尽了“风头”,发生严重撞车事故,前轮脱落,一撞成名,影响极其恶劣,看上去真有点“出身未捷身先死”之悲凉!

null

而这事还要从现场的绕桩测试说起,当时领途K-ONE在绕过四个桩桶后,车子突然发生了侧滑随后失控,最终撞上了路边的道牙,导致车辆的左前轮完全脱落,左侧车门凹陷,左后视镜严重断裂。但根据场目击者透露,早在绕桩初期领途K-ONE就出现了严重摆动,因此事后很多人都觉得事故的发生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那么作为新车的领途K-ONE,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丢人”的事情呢?

null

小编也就此事咨询了专家人士,其实最终原因还是在于整车主动安全配置的缺失,导致车辆出现侧滑进而发生车祸,试想如果ESP系统稍微“正常点”怎么会发生后续的失控呢?当然这与车辆操控性能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此次参赛的车型有几十种,其它产品在绕桩的时候均能够平稳的完成测试,但唯有领途K-ONE发生了侧滑碰撞,领途还能有前途吗?

null

在事件发生之后,御捷官方针对此事也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说是由于驾驶员采用激烈的驾驶模式才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但是问题又来了,一般组委会提供的测试人员,大多都是职业车手出身,驾驶能力必然不是主要问题,所以......此外,作为一辆被用于参加挑战赛的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如此严重的事故,无论怎样解释都很难打消市场对车辆在设计和质量方面的质疑,车子本身肯定是有问题的你们说对吧?

null

事实上,御捷一直以来都是以低速电动车形象面对消费者,所以在技术储备上,并没有累计到多么深厚的造车技术,而且新能源汽车本身就是一个以技术、资金、人才及规模效应为支撑的行业,换言之它需要技术沉淀,新能源造车就像跑一场残酷的“马拉松”,并不是你来个百米冲刺就能完成的,所以说御捷的此次“转型”还是有点操之过急,在安全大问题前,需要量力而行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