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新秀,双天窗双尾窗S-AWC四驱打头阵,广汽三菱睡醒了?

2018年07月29日 10:07:25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近期,广汽三菱公布了全新紧凑型SUV车型Eclipse Cross的国产版本——奕歌,计划将于年内上市。三菱如今在国内逐渐被边缘化,那么奕歌的出现只是刷存在感还是三菱回归的开始呢。

首先奕歌的定位在欧蓝德劲炫之间,带有跨界SUV风格。可以说是对细分市场的补充,好比CX-4之于CX-5。首先奕歌4405/1805/1685mm的车身长宽高和2670mm的轴距并不出彩,但是饱满的车身设计和十分刚毅的前脸带来的视觉感受并不显小。前脸的设计继承了欧蓝德的风格,但是后来居上更加具有冲击感,各处细节都十分犀利,可以说是走硬汉风格的轿跑SUV。

奕歌的尾部设计便显得奕歌十分另类,两段式的尾窗被横贯式的尾灯分割,像是尾翼一般,尽管别出心裁也十分精致但相信会存在不少争议。分段式尾窗带来的一项好处便是增加了倒车时的视野,不过刚上手的朋友应该会觉得有些飞船的感觉。尾窗之下的设计就十分简洁,甚至连排气都没有外露。

内饰布局对于这个时代而言显得过于平庸,只有档杆边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带来了一丝新意。还有S-AWC的四驱系统控制按键是你向副驾驶展现奕歌价值的利器。奕歌上配备了换挡拨片和电子手刹,对于这个级别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基础配置一样必不可少。

后排座椅角度可调,像这样一类成本不高却能吸引用户的配置正在得到普及。还配备了前大后小的双天窗设计,表现比竞品优秀。尽管奕歌的设计体现了轿跑风格,但是并没有CX-4一样压扁车身,车身高度甚至高于欧蓝德,后排空间没有受到影响,表现尚可。

1.5T+CVT(模拟8挡)的动力组合将会是国产奕歌的销量主力。这可不是老掉牙的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作为三菱最新的1.5T汽油机设计来自于日本三菱,国产版由广汽三菱的长沙工厂生产,奕歌是第一款搭载此发动机的车型。新发动机搭载了双喷射技术,最大马力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在1800转就可以到来。参数表现和各项技术的集成都符合现在主流的1.5T发动机表现。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架是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特点在于配备了三菱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有自动、碎石、雪地三种模式可选。通过A-AWC系统通过控制扭矩分配和打滑制动能够有效改善奕歌在高速过弯以及湿滑路面的动态表现。

相比于同级别奕歌确实显得过于刚毅,但是实用的四驱系统以及没有打折的空间表现将作为其优势对抗C-HR探歌、CX-4的资本。从产品力来看三菱明显对奕歌有所托付,剩下能影响奕歌生存的因素便是上市时候的定价区间或终端优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