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打造的“穷人版”RS6,如果只卖20万你会心动吗?

2018年07月29日 10:37:31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奥迪RS6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座驾,原因很简单,就是它能够很大程度满足贪心的想法,既有旅行车优雅的造型,同时又将性能发挥到极致,拥有不输超跑的狂暴加速能力,关键是当你驾驶RS6与超跑比拼速度的时候,你可以安心载着刚满三岁的小宝宝,同时尾厢装着一个星期的日用品。不过RS6过百万的售价并不是普通人可以消费得起,又要热血性能,又要装载力强大,买一辆有性格的奶爸车真的这么难吗?幸好拥有钢炮加旅行车双重身份的明锐RS旅行版能够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售价不过是一辆普通B级车的水平,相当亲民。 

大众在国内算是比较乐意推广旅行车的厂商,很早就带来了高尔夫旅行版,甚至在前几年为车迷奉上高尔夫R旅行版,不过依旧摆脱不了高附加值的影响,以进口方式引入注定价钱不足以打动多数人。真正让所谓“旅行车情怀”落地的,是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的国产以一个足够吸引的价格,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味道,这很需要勇气,也可能是斯柯达背水一战的想法。 

虽说这辆明锐RS旅行版更像是“穷人版”的RS6,但它拥有强大的心脏和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在性能方面一点都不“穷”。整套动力组合与国内的高尔夫GTI基本是保持一致的,排量为2.0L的EA888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马力230ps和最大扭矩350Nm的输出,并带有混合喷射技术,稍显不同的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G,破百时间为7秒,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肯定是过剩的,也对得起高性能的标志,加上斯柯达一贯的低调风格,随时随地可以扮猪吃老虎。 

除了换上输出更强劲的发动机之外,明锐RS旅行版在车身各方面的强化,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是换上运动化调校的悬挂弹簧与减震器,同时转向比例也会比起普通版更加激进和锐利,XDS电控限滑差速器的加入让它在弯中更能够迎合驾驶者的意图,帮助车辆以更快的速度出弯。而相比起GTI做得更加出色的地方在于,明锐RS旅行版拥有动听的声浪补偿系统,这并非是简单地用电脑进行合成的虚情假意,而是不仅会让发动机的运转声音更多地传入到驾驶舱,同时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以及动力输出的大小、油门的深浅和车速的变化而变化,让驾驶者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马力输出的动态表现。 

至于运动氛围的营造,明锐RS旅行车则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套路,只是通过一些细节的点缀来提升动感。例如全车内外都随处可见RS的徽标和红线缝线,造型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则用上了打孔真皮包裹,有着更良好的握感,同时背后还有换挡拨片。较为让人惊喜的是,无论是前后排的座椅都采用了摩擦系数更高,而且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的Alcantara材质进行大面积覆盖,前排座椅则是包裹性很好的桶椅。相比起RS6当然是少了很多豪华舒适的装潢,但在运动气息的打造上比起高尔夫GTI还要出色,内饰的其他布局则跟国产的普通旅行版相差无几。 

拥有钢炮级别的性能,操控性能也相当热血,对于明锐RS旅行版这类高性能旅行车来说,最大的好处便是即便拥有以上优点的同时,也能够做好旅行车的本职工作。欧洲人对于旅行车的钟爱程度,一定是世界上最高的,因为它既能有一般轿车的灵活性,同时有一个装载能力超强的尾厢,对于如何打造一辆合格的旅行车,欧洲车厂自然深谙其道。就算是拥有高性能,明锐RS旅行版的实用性跟普通旅行版是没有差异的,一样拥有扩展性很强的尾厢空间,这也是如今在国内销售的明锐旅行版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实际容积的大小还是规整程度,比起同集团的中国特供车型要强上不少。 

最后说一下我们最关心的售价问题,明锐RS旅行版在国外的售价大约在20万左右,如果有机会进行国产,相信价钱也会跟高尔夫GTI相差无几,因为斯柯达在国内的影响力其实是不如大众的,并没有太多信仰加成,高性能旅行版的定价相信会比较合乎情理。其实斯柯达最近已经在产品上要与大众逐渐划清界限,从设计和人性化的配置上都做得比大众更加用心,明锐旅行版的国产显出了斯柯达的诚意,同级的SUV定价也更加吸引,假如明锐旅行版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高性能版本的国产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一旦国产,这将会是同级之中唯一的选择,尽管没有RS6的神车光环,但依旧可以获得性能和实用性的双重享受。

—END—

精选推荐

十代雅阁的新科技,哪些是你最想要的?

汽车CT机||逍客底盘发现不同,难怪成为众矢之的

全新1.5L发动机+6AT,柯米克淡化大众升华斯柯达

奥迪Q5L不是配置减少,只是变成选配而已

730不火还有360,永远别小瞧宝骏制造爆款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