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和福特为什么合作?

2018年07月29日 11:22: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6月,福特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协议,加强其商用车的合作开发。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提高每个品牌的竞争力,并为客户提供增强的服务。特别是福特和大众汽车有望加强商用车领域的合作。这将降低生产成本,并有可能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车辆。

null

汽车厂商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

迄今为止,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在寻求与各种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机会。然而不管是大众还是福特,在自身发展方面都遇到过瓶颈。福特试图放弃开发混动SUV,福特汽车联合戴姆勒集团,雷诺日产联盟打造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放弃了。大众汽车则以全面合作的方式与铃木合作,但是相关协议在四年之后宣布告终。因此,即使品牌双方有共同利益,制造商之间的合作也并不顺利。

那么为什么福特和大众汽车联手商用车呢?现在我就对两家公司的合作进行分析。

null

福特正在逐渐退出轿车业务

首先,福特正专注于SUV和皮卡车,甚至为此决定逐渐停产销量不太好的轿车产品,轿车产品只保留两款车型。特别是福特汽车特别依赖皮卡的销售,就是我们熟悉的F-150。但是皮卡只在北美市场热销,欧洲和东南亚市场销量多的依然是轿车。而且在北美地区,共享平台的大型SUV销量也在稳步增长。

null

另一方面,由于丰田凯美瑞卡罗拉本田雅阁思域等日本轿车在北美市场特别热销,导致其他品牌的乘用车销售疲软。因此福特最近决定逐渐退出北美乘用车市场。只象征性的保留野马等热销车型。

此外,福特也正在转型,由汽车制造商转变成“移动公司”,福特正在积极投资,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共享汽车公司合作,将自己转变为一家移动公司。

null

大众汽车也在转型的关键期

大众汽车集团在2015年受到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事件的影响,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并且一直到现在,大众汽车在北美和欧洲都是重点检查的对象。

其中,大众汽车在2016年公布的中期经营战略TOGETHER - Strategy 2025,公布了在排放门事件之后的复苏战略。主要方式是投资200亿欧,开发80种新的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已经与三星SDI,LG化学和中国宁德时代签订了大规模的电池订购合同。基于这些投资,将大众汽车转变为一家以EV车型为主的汽车制造商。

null

此外,大众汽车正在大力投资使用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共交通服务,并正在德国和芬兰进行示范测试,目的是实现商业化。在商用车领域,大众汽车集团的商用车品牌MAN(MAN)和德国物流公司DB Wacker一直参与自动驾驶卡车的测试。在德国慕尼黑附近的高速公路每天约145公里进行路试。货物运输每天最多进行三次,货物由机器零件,饮料和纸张组成。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进行大量前期投资,以抢占移动通信和移动服务领域的行业标准。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在其目前的业务领域找到了共同点。这是在新的移动服务中互相捕捉的机会。该行业正处于客运和商业领域,现在更接近汽车行业的商业领域。 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是福特与大众汽车集团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吸引这类服务。

因此,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有望完善MaaS的全球战略,同时在电动化,自动驾驶,互联网汽车三个领域相互协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