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是如何同销售顾问斗智斗勇的?网友:场面堪比《宫心计》

2018年07月29日 11:49:00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曾经很多人都有去过4S店买车的经历,在国内购车感觉没带点攻略真是各大4S店的“砧上肉”。谈话各种旁敲侧听、笑里藏刀,一不经意就被销售顾问看出来是购车小白。所以很多人去4S店买车都会带上有经验的人或者装作经验老道者。

防套路一:按揭车价不比全款车价低

现在多少人购车都会选择按揭方式,但是做贷款购车还是要注意4S店所谓的优惠政策,大家要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汽车行业绝对没有做按揭的车价比全款购车还便宜。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去买车,对比几家4S店,在4S店做按揭分期,而销售顾问给所谓“总价”比其它店便宜1万块钱。合同也只标明首付多少,月供多少,朋友当时根本没有计算总的利息费,最后加上利息费原来还比其它4S店贵2万。

防套路二:精品并非越多越好

在4S店买车的时候很多朋友都经历过汽车的“全包价”,其中包括精品的价钱,要塔配一些精品才存在低价可能,如不带精品,价格会更高,相信很多人无法理解这种套路。其实羊毛出自羊身上。4S店捆绑精品销售,是和其它4S打开差异化,防止单纯的裸车价,其实精品不值钱,购车不要被销售顾问所说的精品价格忽悠。

防套路三:合同指定保险公司

最后在写合同时候一定要注明是什么保险公司,这些看不见,但是实用的售后问题,直接影响以后出险的便利性。不同的保险公司服务相差甚远。而不注明保险公司,一般4S店为利润考虑都会买小公司保险,因此这个一定要注意。

以上就是平时在4S店购车要注意的问题,当然主要是在和销售顾问谈单的时候把购车细节以合同形式写好。

所以购车小白不懂得就容易入坑,比如看车时上一家4S店看过相差不大的价格,想必市场应该是此价格,现在下订吧,最好不有提前下定论。因此购车一定要对比三家以上,一定要耐心和销售顾问磨价格。

另外在价格谈判时候作为购车小白或者有经验的行家一定要沉得住气,不易过早表露需求,不要表现过于对一款车的挚爱,要和销售顾问慢慢“磨”才是真理。

到后面就是斗智斗勇的时该,购车小白或者行家也好,说话一定要不急不躁,进可攻退可守,对销售顾问说,你的价格再优惠些,再低一点我今天就订了,然后一定要让销售顾问去销售经理那边申请价格。

最后一定要和销售顾问说,你去帮忙申请我要的价格,成交一单你有提成,我又省事不想再跑了,把自己和销售顾问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如此聊天,销售顾问一般都是很乐意去向销售经理申请价格的。以上就是到4S店购车的一些交流技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看看网友们的购车经历:

最后再说一句,其实汽车销售顾问的工作强度是比较大的,无条件加班成为工作常态,无论工作多累,上班都会喜面迎人,其实平时购车还是会遇到很多真诚的销售顾问,他们的真诚让很多顾客买到合适的车。

大家去4S店购车的经历是怎么样的呢,不防在下面留言区和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