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帝豪GSe竞争力分析:论价格、配置、续航里程我是不输的

2018年07月29日 14:40:32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吉利帝豪品牌旗下全新帝豪GSe,7月28日在棉三创意园举办天津地区上市会。帝豪GSe作为吉利帝豪品牌C端(面向消费者)首款纯电动车型,并没有在全国举办声势浩大的上市会,而是均衡的分布全国各个地区独立上市。吉利帝豪纯电动新能源品牌战略,先前主要围绕B端(商业客户)为主,例如帝豪EV系列车型。那么,此次上市的帝豪GSe未来市场竞争力如何?角师傅本篇对此进行简单分析……

你们最关心的事:

相信想买纯电车的朋友最关心的便是续航里程以及充电速度问题了。帝豪GSe搭载宁德时代52kWh的三锂电池,配备吉利ITCS2.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匹配120kW、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53公里,最大续航里程为460公里。

充电速度如何?帝豪GSe支持快慢充,快充口位于左侧车尾翼子板,慢充口位于车身右侧翼子板,并使用颇具科幻感的蓝色光环装饰。快充0-80%只需要半小时,慢充则需要9个小时。

电池未来维修怎么办?目前大多数纯电动车厂商都对电池组进行政策上的大力扶持,帝豪GSe也是如此。车主可享受电芯终身质保服务。

这款车价格怎么样?帝豪GSe此次上市共推出风尚型、领尚型、臻尚型、尊尚型四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官方统一售价为11.98万元、12.58万元、13.58万元、14.58万元。

市场竞争力解析:

帝豪GSe是目前吉利新能源战略中首款SUV车型,整体尺寸和汽油版GS基本相同,轴距依然为2700mm,定义为紧凑级SUV车型。从车身尺寸来看,帝豪GSe的竞争对手并不多,比它大的例如,宋DM、荣威ERX5等等虽然体型空间比GSe要大,但价格也高出一大截,但续航里程其实相差并不多。唯一一个体型尺寸,以及价格相差不多的品牌便是威马EX5,但作为新势力新能源品牌,相比较技术过硬、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传统车企来说,靠谱度方面角师傅偏向吉利新能源。

从价格角度来看,比亚迪元EV、北汽EX系列、奇瑞瑞虎3xe、云度π3等也成为了帝豪GSe的潜在竞争对手,有些车型尺寸不大,但价格却跟帝豪GSe相差无几。此外,纯电续航里程数大多都在300-400公里之间,所以剩下较量的就是充电速度、车型配置、以及对于电池的售后服务体系了。

角师傅点评:对于限牌限购限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群体开始重点偏向选购绿牌新能源车型。目前北京已经开始对新能源车进行摇号,那么这就加剧了一些未有此动作城市消费者“恐慌式”购买新能源车型,希望在所谓“限购摇号”来临前,买一台新能源车占个指标。那么,也不能一味追求便宜,5万元买纯电动,买回来作甚?都市代步续航都不够用,还双座的。不如再添5万,买个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续航里程300+,完全胜任一周上班代步使用,想买纯电动车型替代燃油车,角师傅还是推荐从补贴后10万元+车型开始看,新势力新能源车除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