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闹海”后 敢想敢行的合众新能源还要干这几件大事

2018年07月29日 15:13:2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哪吒闹海”后 敢想敢行的合众新能源还要干这几件大事

两个月前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曾跟车市红点透露,合众新能源带领着一帮“兄弟”正在筹划几件大事。7月26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发源地中国乌镇,合众又有其中“三件大事”办成了:正式发布合众新能源的未来三年规划,即“阿基米德1.0计划”; 国内首家紧凑型无人驾驶概念车NETA概念车Eureka 01;以及发布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

阿基米德计划撬动智能新出行

过去合众新能源经过技术积累,已经迈出了稳健的几大步,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于美国挂牌、桐乡自建智慧工厂竣工、通过发改委工信部“双资质”审核。今年6月1日,合众新能源更是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全新的姿态步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但或许人们也会发问,中国有众多的汽车品牌,还需要多一个合众吗?中国有N多个车型,还需要哪吒吗?张勇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履新这半年来,他带着营销团队去都市新移民中寻找目标族群,也领着一帮新能源技术达人,尝试着给了合众新能源以“第二属性”的全面定义。

“第二属性”的定义,是合众新能源希望提供给用户的产品,“不仅仅是出行工具,而是一种出行方式/一个出行伙伴/移动的第三空间”,让高品价比智能电动车“触手可及”。

同时,技术将作为合众新能源的支点,通过集硬件、软件和服务为一体的产品,来撬动未来出行这个十万亿量级的巨大市场。

张勇说,这就是合众新能源的未来三年规划:“就像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发现杠杆原理后,发出了‘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的豪言壮语,因此我们的阿基米德计划将打破软件、硬件的界限,成为跨界创新者,无畏探索不断突破极限!”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介绍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

“阿基米德计划”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聚焦20万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2018年8月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接着,在2019年上市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在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整车技术方面,3年内,我们的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阿基米德计划的杠杆“支点”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在服务方面,合众新能源规划了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张勇踌躇满志地讲道,“我们希望通过PIVOT智能系统这个支点实实在在为用户创造价值,让人人都拥有高品质智能电动车,让人人都过上自在出行的新生活。”

聚人气的合众“兄弟会”

很显然,这个宏伟的三年计划需要“人才”来撬动——大量的人才。新能源造车本身就是一个人才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加之合众新能源对技术、资金海纳百川的态度,让合众迅速成为了一个自然聚人气的地方。

今年年初,原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履新合众新能源总裁一职,开启了合众新能源发展的新篇章。“战功卓著”的张勇,本身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最早的一批一线高级经理人,率领北汽新能源一直保持第一集团军领先地位。

来到合众新能源后,深知人才对于造车新势力重要的性的他,便开始了源源不断地引援计划。孔繁龙、戴大力、常冰、黄招根、张祺等,涉及产品研发、造型设计、工艺技术、营销管理等各个关键环节行业资深人士先后加盟合众新能源。

前两天刚刚到任合众新能源的前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邓凌、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兼华东事业部总经理江峰,也都出现在了现场,从老牌合资车企和上市新能源龙头岗位上“火速驰援”,加强了合众品牌公关和营销上的力量,进一步完善了合众新能源的人才体系。

合众的“人才”与“人脉”

其实最开始,合众新能源是由怀揣梦想敢于挑战的五个老男孩“组的局”:方运舟、钱得生、彭庆丰、林伟义、陈耀光。作为产品制造+供应链+金融领域从业总计80余年的“先发五虎”,在昨晚的发布会上名字也都一一被张勇提及,每个人身后都有掌声,他们坐在台下,欣慰地看着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到合众新能源的队伍。初创团队的坚守,一新一老、成熟活力,张勇运筹帷幄之中的合众新能源,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造车新势力蓬勃发展的聚合力。

除了“人才”,还有“人脉”,昨晚的发布会现场,给人深刻印象之一的,便是合众新能源的“朋友圈”——遍布全国各地的供应商人脉网络、志同道合的股东、牵头支持的政府部门,张勇口中的这帮“兄弟”今天也都聚来了。

不得不感叹, 合众新能源聚来的人气队伍也越来越大,通路越来越广。从财力支持,到造车新势力“眼红”的体系建设、产品落地、转化为可遇而不可求市场订单,合众新能源的“厚积”成就了今天的“薄发”:前段时间,在哪吒汽车首批“城市合伙人”签约仪式上,合众新能源与百家城市合伙人共同签订了超过5万台的2018~2019年订单,迅速成为新能源车企中的一匹“黑马”。

“弄潮儿”哪吒N01亮相

亮相之初便能率先斩获5万台大单,合众新能源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可谓闹了一把造车新势力的“新蓝海”。聚焦对智能科技和生活充满好奇心的都市年轻群体,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纯电动SUV,哪吒N01将以领先同级的轻松驾控感受、舒适安全空间、年轻时尚颜值、智能科技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好开、好乘、好看、好玩”的全新用车感受,成为打破市场僵化思维的“弄潮儿”。

哪吒汽车首款车型——哪吒N01

哪吒N01在快充模式下,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电量,对于日常的临时补充电量来说非常高效。其最大扭矩为175牛·米,0-50km/h加速小于等于4.9秒,实现了堪称同级优秀的驾控性能。软件方面,智能语音控制、手机WIFI映射、蓝牙一键解锁、手机监控、路况提示监控等功能,都满足了“智 • Fun一族”对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

所谓“智 • Fun一族”是指身处于城市之中充满活力和趣味的年轻人。他们积极寻找事物最有乐趣的一面,挖掘出潜在的快乐,从中获得满足。他们对车的要求是要有年轻活力的动感设计、爱不释手的智能科技、得心应手的驾控体验和舒适自由的空间感受,而哪吒N01正是为这些“智 • Fun一族”量身定制的纯电动SUV。

Eureka 01演绎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

当无人驾驶的Eureka 01缓缓向舞台驶来,演绎了未来合众新能源打造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的愿景。在阐述Eureka 01的设计语言时,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讲到,“Eureka 01是合众新能源在无人驾驶时代,对智能移动终端美学科技的倾力诠释,完整地表达了‘自·信·在’的设计哲学基因。”

设计语言上,Eureka 01后舱借鉴了家居空间的布置方式,将左右座椅、甚至两侧的门板作为一个整体来设计,不再限定乘员乘坐的位置和方向,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和舒适,意在将车内空间家居化,实现具有娱乐、休息等生活功能的移动客厅或者移动办公室,将智能科技的拓展和迭代与家居化的舒适便捷完美合一。

除了内外饰未来前瞻的设计外,Eureka 01车身搭载的“透明A柱”是合众AR-View 行车系统的创新尝试,通过OLED柔性屏,无缝链接A柱内饰,实现A柱的可视化。未来,通过对“透明A柱”的迭代进化,AR-View 行车系统可以实现整车的全舱透明。

概念车Eureka 01透明A柱

PIVOT智能系统 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

作为“阿基米德计划”的核心,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合众新能源在智能系统研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PIVOT智能系统下的智能座舱,遵循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到最终成为用户的“第三空间”的产品路线。

现阶段着力打造“有情感的出行伙伴”,紧密围绕用户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迭代演化。基于出行数据+车主行为数据;神经网路+深度学习;主动式AI情感服务等技术手段,开发出有自己的意识,能够结合情绪及情景,主动思考并提供对应服务的“小You智能机器人”。

在智能驾驶领域,技术合众也划出了清晰的技术路线图,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无人驾驶的“可靠可信的专属司机”。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先生表示,“此次搭载在Eureka 01概念车上的PIVOT智能系统无人驾驶功能,已经实现了包含低速自动驾驶、车自动找人及自主代客泊车、在行驶途中实现障碍避让等功能。”

目前,合众新能源在智能驾驶方面已构建起一套成熟完整的研发体系,包括多元感知定位的融合、多元场景优化的算法、多元环境信息的交互、多元计算需求的平台。以域控制器为智能驾驶大脑(IDB),以智能座舱为核心人机界面,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供算法解决方案,云端服务作为增值服务触角,全面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并期望以此为支点,撬动未来智能出行的大市场。

合众新能源“撬动”未来出行的目标是笃定的。从造一台车,到拿一块牌,再到落成一座厂,合众新能源虽有“哪吒精神”的敢想敢行,却又步伐稳健。愿景是大家一块描绘出来的,也是越来越多的合众人众志成城、一步一个脚印,就像张勇最后用特别接地气的一句话表的决心那样:既然已经想了,那我们吹过的牛X,咬着牙,含着泪,流着血也得去完成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