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瑞泰特电动物流车上市 工况续航306公里补贴后售价17.98万元

2018年07月29日 17:13:4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东风·瑞泰特电动物流车上市 工况续航306公里补贴后售价17.98万

7月28日,由西安新青年控股集团和东风汽车联合推出的东风·瑞泰特 EM30-RTT新能源物流车正式发布,该车工况续航306公里,补贴后售价为17.98万元。据新青年控股集团副总裁曹旅欧介绍,该车型相对于竞品凌特等车型,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再加上东风在商用车领域的品牌优势。该车型目前刚刚上市就已经和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空港航投等物流企业签下订单2200多台今年计划交付3000台以上。

ruitaite_20180729164706_副本.jpg

从外观看,东风·瑞泰特EM30-RTT长宽高分别为5400/1995/2360mm,轴距为3250mm。现场发布的车身有三种颜色,原装车颜色为白色,与京东合作的车型为红色,与顺丰合作的车型为黑色。

ruitaite_20180729164656_副本.jpg

内部空间方面,东风·瑞泰特的车厢长宽高分别为2600/1800/1700mm,容积为8m³,对于快递、搬家、商超配送等企业而言,装载更多的货物,可以提高利用率,减少运输次数,间接降低了成本。

动力方面,东风·瑞泰特EM30-RTT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搭载电量65.5kWh,采用快充+慢充的充电方式。满电工况续航306公里,等速续航超过440公里。该车型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达到了600N.m,动力充沛,可以满足重庆、湖北等复杂路况的各种使用需求。为了增加续航里程,该车采用了高效的能量回收系统,车辆在制动时电动发电机自动为动力电池充电。

为了应对北方冬季寒冷天气对电动汽车续航的影响,东风·瑞泰特EM30-RTT还增加了动力电池低温加热系统,这在电动物流车领域还并不多见。

ruitaite_20180729164636_副本.jpg

电动物流车的消费者很注重使用成本,曹旅欧表示,东风·瑞泰特EM30-RTT百公里耗电仅为21.8kWh,如果使用夜间低谷电充电,每百公里的成本约为10-20元,而同级别燃油车每百公里的成本大约是60-80元。几年使用,节省下的燃油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目前有补贴的情况下,购买成本也基本与燃油版车型相当,所以性价比优势明显。

除了以上优势,曹旅欧还表示,东风·瑞泰特EM30-RTT的品牌优势也非常突出。东风在国内商用车市场中属于一线品牌,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做以支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产品、服务保障。配置优势方面,该车型全系标配电池加热系统,保证电池在多种环境下的可靠性。同时还配备了皮质座椅,大大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

caolvou_4957_副本.jpg

随着2018年的补贴新政推出,新能源商用车补贴下降了不少,未来还将在2020年以后取消补贴。很多冲着补贴挣快钱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经陆续退场,新青年为何在这样的背景下逆流而上,发力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呢?

曹旅欧认为,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就不能围绕着补贴转,前期电动汽车成本高,国家补贴是为了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经过几年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和产销规模提升带来的成本下降都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国家的补贴也是按照这个思路设定的。2020年以后,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电动物流车还能够吸引消费者购买,那么这个行业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除了补贴之外,新能源物流车作为城市物流车,还能够在很多限行限购城市获得更多的使用优惠政策。另有中汽中心政策研究部门的领导透露,国家也在研究将新能源商用车纳入双积分的管理体系中,如果未来这一政策出台,那么新能源物流车相对于燃油车还将有更大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