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是基础,东风雪铁龙SUV云逸更要彰显专属感与个性化

2018年07月29日 17:2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高颜值是基础,东风雪铁龙SUV云逸更要彰显专属感与个性化

现代年轻人到底需要一款什么车?如何能在符合品牌调性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满足年轻人需求?

我想这是每个主机厂在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每位设计师在设计每款车型前挖空心思想要了解的。随着车型价格的下探以及购车年龄的降低,8090后的年轻人已然成为主力购车人群。

他们喜欢百变,而非一成不变。

他们不跟风、不盲从,想要引领潮流。

他们需要彰显个性,又不爱被贴上标签。

从前汽车生活参加每场有关于汽车设计的发布会时,几乎每位设计师都会提到“高颜值”三个字。

没错,这个看脸的时代,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是颜控。他们对于潮流和时尚有着自己的解读。接受的了性冷淡风,也能够萌萌哒;穿着能够色彩亮丽,也能驾驭经典黑白灰;接受的了新奇事物,更钟情于复古风。

那除了高颜值之外,年轻人还偏爱什么?我想东风雪铁龙SUV云逸 C4 AIRCROSS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昨天,汽车生活在梵木艺术馆见到了“预见潮流”的东风雪铁龙SUV云逸 C4 AIRCROSS,并听取PSA亚太造型中心首席设计师余子骞分享关于云逸设计的理念和故事。

关键词:个性化

高颜值为基础,个性化才能彰显时下年轻人对于“美”的定义。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天逸最个性化的就是前脸分体式大灯的设计。

“分体式灯组的设计,是雪铁龙的原创设计。市面上采用分体设计的第一款车,是C4毕加索MPV。车头的造型上,我们力求做到饱满,不是那么有攻击性,但是却由内而外散发出力量感。”余子骞说。

LED日间行车灯和双层镀铬LOGO延伸到两侧,增加了视觉的宽度,也侧面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感。“关于日间行车灯,我们给他取了个非常贴切的名字‘精灵之瞳’,造型上非常的有神和精致。同时,大灯也使用了矩形的设计,跟整体的设计风格统一。”余子骞表示。

除此之外,悬浮式车顶、ABCD柱的隐藏式设计、车身侧面下方的Airbump套件和四叶草轮毂都是彰显云逸个性化的设计。

关键词:安全感

在余子骞设计师的分享过程中,多次提到了安全感三个字。

“市面上很多车都很有运动感,有些车使用的是攻击性强烈的犀利风格,也有不少车走工程师路线,强调精准。而东风雪铁龙SUV云逸走的是艺术家、生活家的路线,更多给人亲和力和安全感,营造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余子骞说。

SUV云逸车身上贯穿的“圆角矩形”素,视觉上就给人以踏实感及安全感。而它的灵感来源于最热门的数码科技产品。“大家看看手里拿的iPhone,便能发现这些‘圆角矩形’元素的影子,这些元素没有棱角,结合了力量感与亲和力,这与雪铁龙乐观设计理念相吻合。”余子骞表示。

而另一大安全感就体现在内饰的选材以及设计。云逸的座椅采用了高质感的真皮包覆,撞色设计以及简洁的四边形图案设计,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干净和舒适。

主驾驶六向座椅以及27°保护脊椎的座椅设计,是经过多项人机工程学的研究和考量得出的数据,能够从行车安全方面给予驾乘者更多的安全感。

关键词:专属感

撞衫,对于想要彰显个性化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然而“撞车”也是一样。为了彰显专属化,云逸采用了个性化的定制,并且为每辆车配备了一个专属的个性化铭牌,打上个性化烙印。

除此之外,云逸有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每位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选择多样化的颜色搭配。

而且,云逸给予的专属感还体现在它的斑马智行系统上。它不仅智能,而且可以分享你的旅程。并且斑马智行系统带有自学习能力,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它也会成为专属于车主的系统。“其实最重要的是,有了斑马智行,你可以实现去手机操作,大大提高驾驶安全。”余子骞说。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