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柔猛男——AMG GT S

2018年07月29日 18:35:37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梅赛德斯-AMG GT S是AMG GT家族中的老三,上有GT R和GT C两位大哥,下有GT这位小弟,与兄弟们相比,它到底有什么特点?

共计 2206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6 分钟

眼前的这台梅赛德斯-AMG GT S对我展现出了它的双面性格,无论是穿梭在人如潮涌的繁华都市间的从容,还是那蜿蜒的山路给我带来的快感,哪怕就是堵在路口来往行人关注你的眼神,都在提醒自己这并不是一台普通跑车。

 

 

特殊之处当然不只是AMG GT后面多了个字母“S”,更是对于“一人一机”理念的全面放大,在它面前你可以肆意放纵也可以温柔以待,而这只是处在不同场景罢了。

驾驶在北京略显拥堵的市区,AMG GT S展现出“温柔”的一面,要不是那修长的车头和包裹性极强的座椅,有些时候你真的会以为开得就是一台普通的奔驰,轻快的转向手感和不紧不慢的动力输出,似乎都让它在普通模式下显得如此低调。

当然在通过减速带时候就会感觉身体像是坐在了后轴上一样,悬挂毫无保留地将这些颠簸都传到车内,从而让你不要忘记它依旧是一款注重性能的跑车。

 

 

穿过拥堵驶上高速,将驾驶模式旋钮转到“Sport”模式,这台AMG GT S终于有了施展身手的机会。这台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高达52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7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此时也不再像是城市间行驶那么“温柔”,动力表现非常直接,无需要过重踩下油门就可以有非常迅猛的提速,超车对于它来讲易如反掌,而匀速时依旧可以保持不错的NVH表现则给我带来惊喜,毕竟不可能永远在提速,而静谧性的不错表现会让AMG GT S可以吸引更多女性用户。

 

当然,要想“榨干”它的全部,对于一个驾驶者来讲最重要的就是精神集中,原本以为对于这台“长鼻子”的AMG GT S来讲,山路驾驶会不会少了些乐趣而变得平淡起来,事实证明,我完全错了。

 

“Sport +”模式下,三段式阻尼升至最高,悬挂系统变硬,这时候底盘给我的反馈变得无比直接,似乎稍有不平我都可以很明显的察觉到,而油门响应也变得积极起来,急加速时候变速箱的反馈更加直接,给你一种粗暴的感觉随之而来的就是足以让你“害怕”的加速感,过弯更是一种美好体验,ESP车身稳定系统介入非常积极,哪怕是有些转向过度的情况也可以把你拽回来,车尾循迹表现出色,人车合一也就不过如此。

 

 

当然,还有最吸引我的就是AMG GT S的狂暴声音,当转速迅速提升时,排气系统阀门打开,车尾会传出非常暴躁的声浪,砰砰砰就想冲锋枪的声音一样,随着油门力度的加深而变得响彻山谷。

 

 

这时候会让你觉得,要是将它开到测试场会有怎样的表现,而这才是对于它真正性能的全面探求,来吧,让我们来一起“榨干”它。来到测试场或者赛道,你可以放心地将驾驶模式调节至“Race”,长按ESP off按键,ESP系统会完全关闭!

 

 

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发动机转速会被限制在2000到2500转/分之间,松开刹车的一瞬间,车如脱缰野马呼啸而出,但是,推背感最强的时候是在启动后1.7秒左右,加速度可达1.18g,这是什么感觉?就是比蹦极还刺激。

 

 

4.2秒破百(官方3.8秒),12.9秒破二百,还是在气温很高的不利条件下,这对于直线并不是很长的测试场来说是冒险的,但是我们仍然非常放心的做了加速,因为它的刹车系统太可靠了,受制于路面和轮胎的状况,制动距离比预计的要长一点,但是10次130-0 km/h刹车测试下来,制动距离非常稳定,制动踏板脚感没有任何变化,制动直线稳定性也极为出色。

 

 

操控和操稳如何?我只能说随心所欲,包括漂移在内,AMG GT S底盘设计出色,很容易上手,给人带来驾驶乐趣,当然也可能会让你误认为自己车技高超。

 

在蓝天的映衬下,AMG GT S静静地停在那里,展现出自身优雅的一面。从为赛道而生的300SL到SLS AMG,优雅、流畅的线条设计被保留下来。经典的“前长后短”的车身形态也它看上去与众不同,大尺寸微微向前凸出的前进气格栅与圆润的头灯形成一幅看似可爱实则凶悍的车头设计,而硕大的轮圈搭配红色卡钳则会在它从你身边驶过之时,不仅单独依靠声音来吸引你的注意。

 

 

圆滑的曲线过渡到简洁的车尾,看上去少了分杀气,而横置细长的尾灯设计则会提升视觉宽度,当然不要忘记那个可以升降的扰流板,给车尾增添了一丝运动感。

 

 

坐在车内,红黑搭配的配色很容易就让人兴奋起来,无论是材质的运用还是手感都让你会觉得这是一款豪华轿车,而暂时忽略它的性能。中控台下方的尺寸也是相当巨大,COMAND控制系统和短小的换挡杆处在正中间,而两侧则是控制按钮,操作起来非常顺手。

 

梅赛德斯-AMG GT S是一辆日常开也很舒适的运动轿跑车,这一点是让我们最意外的,因为如此强调运动性的车型一般来说都会牺牲非常多的日常驾驶舒适性,但是GT S却是个惊喜,有些拉家带口子人也许会抱怨它只有两个座位,如果是这样,那再攒攒钱等AMG GT 63 S 四门轿跑吧。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