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3车10万辆 哪吒闹的是哪片海?

2018年07月29日 18:38: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张勇和合众新能源而言,有着人生里程碑式的意义。这天,合众新能源带着全新的品牌形象、LOGO以及产品品牌-NETA进行品牌发布。

时隔近两个月后,在浙江乌镇,这个有着互联网小镇之称的地方,合众新能源带着概念车EUREKA 01,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以及“阿基米德计划”1.0版再次展现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个拥有工信部和发改委官方认证的新造车势力,到底要闹哪片海?

互联网小镇的新星

不知道何时起,以旅游业为生的乌镇被冠以“互联网小镇”的称号,可能是马云掀起的互联网风潮,亦可能是互联网大会的举办。总之,乌镇与其他江浙一带的水镇相比,不再单纯依靠旅游作为支柱产业,而是具国际化互联网中心的地位。

可能最初选择乌镇的考虑可能是,为了“以小见大”——小地方开大会,方显会议的重要。这种做法早有先例,国外有瑞士小镇达沃斯,国内有海南的博鳌镇,都已是举世瞩目的会议举办地。

作为一家具有新理念、互联网思维,工厂设立在桐乡的新造车势力而言,合众新能源选择在乌镇举办年中战略发布会,再适合不过。不仅可以选择秀一把工厂,还可借互联网小镇凸显企业的定位和理念。

3年3车10万辆

对于新造车势力而言,能否赶在传统车企,尤其是具有雄厚造车历史的外资企业全面进入电动化之前,先行一步占领中国电动车市场,已经到了分水岭的关键时期。

因此,作为合众新能源中期战略发布会的主题,“阿基米德计划”应运而生。该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

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聚焦20万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2018年8月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在2019年上市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在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

整车技术方面,3年内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合众系能源总裁张勇认为,只有实现10万辆销量才能在新造车势力中脱颖而出,站稳脚跟。

为何命名“阿基米德计划”

当汽车行业发生变革,为新造车势力的崛起提供沃土。这些具有互联网理念,与传统造车思维有所区别的新势力,常常用一些新鲜的词汇吸引眼球,比如本次合众新能源的“阿基米德计划”,很难想象这个给个支点便能撬动地球的物理学家,对造车尤其是电动车有何关联。

因此,在宣布“阿基米德计划”之前,张勇特对命名进行了解释,“我们的阿基米德计划将打破软件、硬件的界限,成为跨界创新者,无畏探索不断突破极限!”由此可见,合众新能源定是将技术作为“支点”以此撬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

而事实也是如此,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在服务方面,规划了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

张勇在演讲进入尾声时讲道,“我们希望通过PIVOT智能系统这个支点实实在在为用户创造价值,让人人都拥有高品质智能电动车,让人人都过上自在出行的新生活。”

Eureka 01无人驾驶

当NETA概念车Eureka 01以无人驾驶的方式亮相,合众新能源由此成为“国内首家紧凑型无人驾驶概念车亮相”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讲到,“Eureka 01是合众新能源在无人驾驶时代,对智能移动终端美学科技的倾力诠释,完整地表达了‘自·信·在’的设计哲学基因。” “自”代表敢于表达自我,具备年轻的、独特的、令人兴奋的个性;“信”是合众新能源团队对创造梦想的初心和信仰,对未来智能科技创新的自信,对满足用户需求的诚信;“在”意在为用户创造从容“自在”的驾乘体验,勇敢投身未来发展的年轻无畏,即为“我在!”。

设计语言上,Eureka 01内外饰具有明显前瞻性理念。比如“透明A柱” 彻底解决了长久以来传统汽车没能解决的盲区问题。

哪吒N01亮相

哪吒N01是合众新能源旗下产品品牌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于主打年轻市场的纯电动SUV。

哪吒N01在快充模式下,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电量,对于日常的临时补充电量来说非常高效。其最大扭矩为175牛·米,0-50km/h加速小于等于4.9秒,实现了堪称同级优秀的驾控性能。软件方面,智能语音控制、手机WIFI映射、蓝牙一键解锁、手机监控、路况提示监控等功能,都满足了“智 • Fun一族”对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

经过了四年时间的蛰伏,合众新能源开始频繁向外界发出声音,全新品牌形象、产品品牌、人才加入以及首款量产车下线、无人驾驶概念车发布等信息接踵而至,在本就不平静的新造车势力中再次引起骚动。随着“阿基米德计划”中期战略的发布,哪吒N01上市时间的临近,合众新能源不仅通过技术撬动汽车行业,还用哪吒还搅动这片充满希望的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