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倒后排能当房车的马自达CX-9将国产,汉兰达,途昂、锐界慌了!

2018年07月29日 20:43:43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在国内,每一款大中型SUV 上市都爱拿汉兰达说事。近日,又有一款打着“对标汉兰达”的车来了,而且也是日本的品牌——全新马自达CX-9

2018年上半年,马自达的成绩单很好看,刷新了自己的销量纪录。

马自达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主要凭借着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帅气的外形,在中国具有一大票粉丝。不过,马自达在大型7座SUV上相对比较薄弱。

面对汉兰达等车型的激烈竞争,马自达仿佛跟不上节奏了,重压之下决定推出重磅车型来迎接挑战,这一重担,最终落在了全新马自达CX-9身上。

马自达CX-9作为一个专门为美国市场研发并且销售的车型,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相比于汉兰达、锐界甚至途昂,它的销量更胜一筹。

这款车我们并不陌生,先前一汽马自达以进口身份引入过,但销量并不理想。一汽马自达表示,2018年将对CX-9进行国产化,动力方面将会搭载马自达全新的2.5T动力。

全新一代马自达CX-9车型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和福特锐界。

全新CX-9最具看点的当属动力系统,是第一款搭载马自达全新研发的2.5T动力,玩了那么长时间自吸动力后,终于触碰涡轮增压了。

这套动力最大马力可达250匹,最大扭矩420牛·米,匹配马自达自家的6AT变速箱,低配为前驱,高配则为四驱。

马自达CX-9北美地区四驱版起售价为4.2万美。除两驱版本还有马自达智能四驱的版本,百公里加速7s,对于中大型SUV车型已经够快了。新款马自达CX-9上市以后,汉兰达将会感觉压力山大。

内饰与现款的马自达CX-9相比有着明显变化,尤其是双色的内饰,营造简约、精致的效果。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一块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有点小,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欠缺一点火候。

空间是全新CX-9的优势之一,这款SUV的前排和第二排空间都非常充裕,容纳五个成年人毫不拥挤,第三排虽稍显局促,但容纳两个成年人也是绰绰有余的,唯一不足的是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的空间比较小。

优点是放倒后排座,能当双人床,让你轻轻松松就能体验一把房车的感觉。

全新一代CX-9的尺寸不小,新车长宽高为5069*1936*1728mm,轴距为2930mm,比途昂还要长,7座布局。

自从马自达推出魂动设计后,将其运用到所有车型上,小到Axela大到CX-9无一例外。

魂动设计下的外观,马自达将魂动设计先用到定位稍低的CX-5上,再用到定位高的车型上,使得CX-9就像一台大号的CX-5。

盾形进气格栅底边是一条粗壮的“U”型并延伸到LED头灯眼睑处的镀铬饰条,让整个车头比CX-5更显精神。

CX-9依据配备多少分Sport、Touring及GrandTouring三种等级,其中定速巡航、六气囊、ABS、DSC及RSC均列为全车系标配,一触式的电动尾门则为选配项目,较特别的是,原本在CX-7上列为选配的Keyless系统,这回不需另行加购。

再说几句

马自达在国内拥有不少忠实粉丝,尤其是十几年前的马自达6,一款因马达魂动理念火遍全国的家轿,可惜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在去年停产。

而在SUV领域,马自达也有多款重磅车型,像CX-4、CX-5以及即将由长安马自达国产的CX-8,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不过,马自达并不满足,毕竟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马自达的市场份额微乎其微。因此,除了推出CX-8外,马自达决定将CX-9放在一汽马自达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