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能跑992公里,百公里油耗1.7L,终生免费质保,20万它超值

2018年07月29日 22:52:31
分享到:

7月27日,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领克01 PHEV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28~26.28万,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22.98万元。此外,作为领克01 PHEV的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免费质保、免费道路救援、免费数据流量、免费电池质保四项终生服务以及赠送领克专属壁挂式充电桩、PHEV专属220V充电器、前一万名用户赠送充电桩安装服务以及保留一年安装充电桩资格。领克01 PHEV基于同燃油版车型领克01相同的CMA结构打造,01 PHEV的上市,吹响了领克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号角,并且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技术优势以及领克的热度,新车也将有望成为新能源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领克01 PHEV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定位于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CMA基础模块架构在研发之初就将电气化考虑在内,可以完美兼容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新能源技术,并且满足未来电气化和智能化驾驶需求。因此,相比许多由燃油车平台更改发动机加装电机而来的插电混动车型,领克01 PHEV的技术成熟度、兼容匹配度要更好,对于用户来说就是有着更好的驾驶感受、更智行节能和更安心无忧。

设计方面,作为01的新能源版本,01 PHEV承袭了传统燃油版的设计,仅在车尾增加了PHEV标识彰显十分,除此之外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前卫且时尚潮流的造型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同时也让它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中最具独特个性的一个。

同样在内饰上也是如此,和燃油版车型相比,仅在副驾驶前方中控台增加了PHEV标识,同时应用了蓝色的缝线突出新能源的身份。

配置方面,01PHEV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与启动、10.2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服务、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等,此外搭载于燃油版车型上的包括ACC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监测等在内的全方位驾驶辅助系统在01 PHEV上同样没有缺席。

动力上,01PHEV搭载了Drive-E 双引擎科技,整套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和西门子高效率电机组成,综合最大马力为256马力百公里加速达到7.3秒,100km/h-0km/h刹车距离为35米。其中来自西门子的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5%,可输出最大功率60kW,和160N•m最大扭矩输出。同时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使得涡轮可以介入更早,在1000rpm即可提供强劲动力;而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和轻量化活塞的设计以及将电机高度集成于变速箱内,传统效率高达97%的7DCT-H自动变速箱,让领克01 PHEV实现了1.7L/100km的综合油耗和992公里同级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同时新车还设置了“3+1驾驶模式”,用户可实现Pure(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Power(动力模式)、Save(电量保持功能)的自由选择。

而针对用户关心的电池问题,领克01 PHEV的动力电池拥有独立的冷却系统和先进的保温技术,最大限度延缓电池性能衰减。并且得益CMA架构开发之初的电气化考虑,01 PHEV也全方位考虑了电池的安全。01 PHEV采用电池中置设计,保证在碰撞中电池包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在包括布局、座椅位置和中央纵梁的支撑在内的车身结构方面,领克01 PHEV也将电池安全全盘考虑在内;针对高速碰撞时常见的电池包冷却液泄漏问题,领克01 PHEV采用了吸液设计能够吸附泄漏的冷却液从而降低风险;而针对碰撞发生后,领克01 PHEV能够在1秒内降至安全电压(60V)防止电池对车内成员伤害。

竞争对手与前景分析:

从01 PHEV的价格来看,入市后其主要的竞争对手便是当下插电混动SUV中热度极高的荣威eRX5比亚迪宋DM,与它们相比,01 PHEV新潮的造型设计更能吸引当下年轻人的目光,同时在主动安全科技方面,01 PHEV所搭载的全方位的驾驶辅助系统也让它更具竞争力。

不过相比入市已久积累了丰厚口碑的荣威eRX5和比亚迪宋DM,作为新军的01 PHEV在口碑上并无太多优势,而且像eRX5和比亚迪宋DM它们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卖点所在,如荣威的智能网联系统,比亚迪的加速性能。

在当下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下,01 PHEV的上市不仅可以有助于缓解积分压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领克品牌的产品阵线,且对于新能源市场来说,消费者也更多了一个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